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桐庐县多举措促进专项基金退还率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7-01-16 15:52:19   作者:桐庐县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 叶黎明

2016年桐庐县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返退额比上年同期上升141.02%,上升率创新高。主要归功于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完善新型墙体材料管理的通知》(浙经信资源[2016]209号)政策,同时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快了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返退。

一是采取多种渠道积极宣传专项基金返退新政策。通过《今日桐庐》报刊、桐庐经信微信、桐庐县“三实”活动工作简报、县新墙办短信群发平台、电话告知、在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发放相关资料积极宣传落实新型墙体材料管理新政策。二是积极做好建设项目墙体材料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管工作,平时由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各建设项目进行巡查,及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墙体材料使用情况。在接到建设(施工)单位要求对建设项目墙体材料使用情况验收的通知后,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赴施工现场验收,拍摄墙材使用照片,当场填写墙体材料使用情况验收表,经双方签字后各执一份。三是对预缴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的项目,缴款一个月后由专人负责通过县新墙办短信平台采取短信群发措施,请缴款单位及时告知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同时通过电话联系方式进行回访(做好回访记录),告知建设单位必须使用取得省认定证书企业的产品,并于主体工程完工墙体未粉刷前通知我办进行墙体材料使用情况现场验收,现场验收后即可办理预缴款退还结算手续。四是对已通过墙体材料使用情况验收的项目,验收一个月后仍未办理预缴款退还结算手续的,由专人负责通过电话联系方式进行专项基金预缴款退还结算催办(做好催办记录),告知建设单位准备好相关资料(验收表、缴款票据复印件、预或决算书、购新墙材发票或送货汇总量清单或材料对账单、开具收款收据)及时办理预缴款退还结算手续。五是办理返退手续时,严格按《关于完善新型墙体材料管理的通知》(浙经信资源[2016]209号)要求,通过浙江省新墙办综合办公系统返退新墙材专项基金预缴款。该新政策简化了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预缴款结算程序,对加快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预缴款的退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