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江西省吉安市开展全市“禁实限粘”集中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7-02-20 11:01:13   作者:江西省吉安市墙材革新和散装水泥办公室 王晓山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墙散办根据江西省墙革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限粘禁实”工作通知要求》(赣墙办发[2017]1号)精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禁实限粘”拉网式排查行动。为了搞好这次行动,我办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全市“禁实限粘”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吉市墙散发[2017]2号),并制定了全市“禁实限粘”集中执法活动实施方案。

    该执法活动为期三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实地调查核实阶段。全市各地对属地建筑工地和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生产、销售、建设施工等单位或项目。第二阶段:查处阶段。查处违规生产和使用粘土砖行为,从建筑工程施工源头抓起,严把设计、施工审查关。查处违规生产和使用粘土砖行为,对违规生产和使用粘土空心砖行为责令整改并处罚。第三阶段督办阶段。对全市“三无(无工商、国土、环保审批手续)”的砖瓦企业要求取缔关闭。对审批手续不全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砖瓦企业,交由政府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此次执法的主要内容:一是依法禁止实心粘土砖、限制粘土制品的设计和使用。对“禁实限粘”范围的建筑施工现场进行全面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确属违法设计、使用实心粘土砖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严格按照《江西省促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二是坚决遏制非法生产粘土砖,要将违法新建扩建的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及时上报本级新型墙体材料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条例》的规定,报请本级人民政府责令其停止营业或者关闭,发现违法占用土地或耕地生产粘土砖的,一律移交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

    通过这次执法活动,加强我市墙体材料建筑生产、销售和应用的监督管理。认真实施《条例》严格处理违规生产和使用粘土砖的行为,进一步加强墙体材料革新政策和技术服务、促进我市新墙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和鼓励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为建筑市场提供质量好、价格优、功能全的产品。同时在“禁实限粘”集中执法过程中,对建设、施工单位和生产企业进行一次一对一政策宣传,让相关单位和企业了解墙体材料革新政策,积极配合执法工作,巩固“禁实限粘”成果,推进我市墙材革新工作稳步发展。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