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湖南省临武县出台《临武县砖场布局专项规划(2017-2020)》

发布日期:2017-04-26 09:12:40   作者:临武县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蒋 斌

为促进临武县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和应用,合理布局砖场(新型墙体材料),提高生产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避免和减少资源浪费,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由北京世纪千府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的《临武县砖场布局专项规划(2017—2020年)》近日出台。

《规划》确定目标任务。1.到2020年,临武县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新型墙材产量在墙材总量中占比达80%,其中装配式墙板部品占比达20%;新建建筑中新型墙材应用比例达90%。2.初步建成基于“互联网+”的墙材革新信息化系统,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基本建立,政策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产品质量和功能明显提升,墙材生产基本实现绿色化智能化,农村地区新型墙材得到规模化普遍应用。

《规划》进行需求量分析。根据人均用量计算法和建筑墙体体积计算法模糊预测出临武县2017—2020年县域共需新型墙体材料30.1亿块标准砖,平均每年度用砖需求量为7.5亿块标准砖。

《规划》明确砖场建设要求。砖场的建设在绿色、环保、节能、安全等方面必须达到以下标准。1.周边若有居民区,应在相因方位设置隔音设施;场区内除生产区域外,应配套建设办公、生活等相关设施。2.应根据生产工艺情况,设置散装粉料运输车专用充料区域,并采用半封闭设计,降低和隔离充料过程中的噪音。3.生活区、办公区内未硬化的空地应进行绿化,厂区绿化率不得低于15%,并积极推广建筑立体绿化。4.场内所有噪声源在工作时的噪声应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相关要求。5.砖场内无论在何种供料形式的工作状态下,大气污染物排放均应符合《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的规定。6.砖场内应采取有效的收尘措施。7.砖场内部污水循环使用,达到零排放标准。8.应设置固体废弃物存放点,不得露天堆放。9.应定期对各项设施设备和运输车辆进行清洗、整新。保持美观整洁。10.消防器材必须齐全,良好,符合要求。11.场区内生产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

《规划》提出布局方案。本次规划保留11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取消3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规划在县域北部增加1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产能为5000万标砖/年,对予以保留的生产企业产能低于5000万标砖/年的企业进行节能、工艺装备升级改造。

该《规划》的出台,标志着今后临武县墙材行业发展有据可依,为临武县墙材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