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安徽省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5-10 10:22:09   作者: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 沈永 杜小龙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根本性好转,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根据芜湖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芜湖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等六个方案的通知》(芜大气办〔2018〕7号)文件精神,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自2018年4月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成立了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我市施工现场砂浆扬尘工作和新墙材、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生产现场扬尘和锅炉减排工作。

    二是制定了《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工作。4月9日,我办利沙副主任、综合科沈永科长一行,去住建委联系工作,就配合住建委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工作,拜访市住建委主任,并征求住建委治安科意见,双方就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达达共识,市住建委负责检查我市所有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我办负责到全市主要工地开展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执法宣传,贯彻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芜政办〔2018〕5号)文件精神。

    四是在全市建筑工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4月9日,市墙散办利沙副主任一行3人,对芜湖金晖(罗兰小镇)项目进行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执法检查,拉开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序幕。执法人员首先对金晖(罗兰小镇)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该项目共分三期,总建筑面积为3.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已完工,二、三期工程主体已建成,建设单位为芜湖金晖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芜湖广业建设有限公司、安徽华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芜湖良安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调阅施工图,查看材料使用情况;与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利主任就禁止现场搅拌砂浆执法检查的目的进行说明,并就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工作的通知》(芜政办〔2018〕5号)文件进行宣贯,逐条解读,强调芜湖市市区内自2018年3月1日起,四县行政区域内自2019年3月1日起,所有新立项工程项目的建设、设计和施工单位应当按照使用预拌砂浆的要求编制项目概算、预算和决算;已经设计使用预拌砂浆的建设工程应当严格按图施工。并要求设计单位应当按照使用预拌砂浆的要求进行设计,并在施工图设计说明中明确提出;监理单位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施工图文件对项目施工中使用预拌砂浆情况进行监理;施工单位应当按照施工图文件中使用预拌砂浆的要求进行施工;建设工程应当使用经登记备案企业的合格预拌砂浆产品。目前,我办对全市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及禁止现场搅拌砂浆专项整治行动正在有序展开。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