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安徽省墙改办杨全成主任一行对我市墙改工作开展现场考评和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21 11:00:53   作者: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 沈永 杜小龙

    5月10日至11日,省墙改办杨全成主任、刘辉组成的省墙改工作考评组一行莅临芜湖,对2017年度墙改工作进行现场考评和专项调研。

    5月10日,考评组首先认真查阅我办2017年墙改工作目标考核汇报材料和相关软件资料,充分肯定我市考核材料条理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附件详实,在全省各地市处于领先水平,尤其宣传工作在全国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并对我市塘溪源著、高速·御府等建筑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调阅了规建部门审批的施工图,了解建设工程使用新墙材情况;对芜湖四达水泥制品厂、芜湖精英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芜湖强超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新墙材企业进行专项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质量、新产品开发、资源综合利用和大气污染防治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考评组认为芜湖市“禁实”“禁粘”工作成绩显著,认真执法,在全省率先关闭境内烧结类墙材企业;通过加大新墙材产品质量抽检力度,采取现场采样、盲抽等创新做法,推动了芜湖新墙材产品质量的稳步提高;开发门头砖等适应市场新产品,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在新墙材产品中综合应用,对推动新墙材行业循环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我市新墙材企业、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表示满意。

    11日上午,省墙改办考评组召开了市县区墙改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市各县区墙改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市办及企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市墙散办利沙副主任汇报了我市2017年度墙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从出台政策、细化制度、帮扶企业、行政执法、产品质量抽检、创新墙改节能宣传周活动方式 、开展“百日除患铸安”行动、建立“两库一机制”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市高效完成的一些常态性及创新工作,对2018年我市墙改工作进行了展望,对当前我市乃至全省墙材行业面临的“标准”的统一、新墙材产品证书作用、规范性服务企业和服务能力的提升等问题向省办提出建议。各县区墙改办汇报了墙改工作、“禁实”“禁粘”、执法监督、市场秩序、大气污染防治和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普遍认为我市周边有新墙材产品证书假冒“煤矸石”烧结砖已流入各县境内,蔓延趋势明显,无法有效阻止,严重影响了我市新墙材市场秩序,希望省办加强监管,关闭违法违规生产企业。芜湖市三宏新型墙体材料厂、芜湖鑫盛建材厂等企业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新墙材生产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与会人员还就新墙材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全成主任认为我市墙改做了大量的工作,“禁粘”、“禁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芜湖宣传工作做的很好,宣传效果明显,在全省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对各单位提出的新墙材市场秩序、原材料紧缺、有关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对做好我市墙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能庸政懒政和不作为;二是严格把握政策,搞好行业和谐稳定;三是加大行政执法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新墙材市场经济秩序,尤其对违法违规烧结类新墙材产品,要及时上报省办,省办确认后,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四是加强引导,鼓励创新,促进行业降杠杆调结构取得新进展。

    我办将认真总结考评组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扎实谋划下一步主要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芜湖新墙材发展应用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