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庆元县多部门联合助拆三家违法砖厂

发布日期:2018-07-19 09:52:54   作者:庆元县墙改办 范传金

   庆元县濛州街道周墩村的仙台砖厂,大济村的东兴砖厂和后碓砖厂砖窑及铁棚、简易房等建筑物伴随着挖掘机、铲车作业的轰鸣声,相继被拆除。“轰隆隆”……挖掘机挥动着巨臂,铲车摆动着巨大的铲斗,双方“配合”默契,拆除、清理工作有序进行。供电工作人员们正忙着拆除相应电力设施。


    本次行动整治的三家砖厂生产技术落后,设备老旧,噪音、粉尘污染比较严重。自去年8月份被中央和省环保督查交办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查立改,制定拆除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整治助拆行动,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秩序。并于6月22日召开了工作会议,建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现场整治工作专班。经过工作有力推进,东兴砖厂和仙台砖厂于6月24日签订腾空拆除承诺书,后碓砖厂于6月25日签订腾空拆除承诺书。

    本次行动人员由濛洲街道、经商、国土、环保、住建、林业、公安、交警、综合行政执法、供电等多个部门的百余人组成,人员按职责分为了外围警戒组、现场施工组和后勤保障组。在各个现场,外围警戒组的组员们在拆除行动开始前便拉开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助拆现场,并各自分开站岗,全力做好助拆现场外围的警戒劝导工作,维护现场秩序。

    据悉,三家砖厂预计拆违整治面积达28000多平方米,行动目的为腾空在建筑物内的物品,拆除砖窑及铁棚、简易房等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及清理建筑垃圾,恢复土地原状。拆除行动中,我们坚决落实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按相关部门职能要求,对违规违建的砖厂进行拆除,同时将做好拆除后的砖厂复垦、复绿工作。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