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国烧结墙材制品技术创新产业战略联盟2016年产业技术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06 15:00:24   作者:本站
2016年6月30日上午,由烧结墙材制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2016烧结墙材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云南洱源县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以“技术创新引领烧结墙材新一轮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治理,隧道窑节能高产、烧结砖瓦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装备创新进行深入研讨,探索国内烧结墙材走到关键时点的时刻,如何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最大限度释放行业技术创新活力。


云南省墙改办杨贵芳主任莅临论坛并致辞,杨主任介绍了云南省墙材革新的经验,烧结墙材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云南省墙材革新的思路及想法。


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滕军力会长从三个方面对烧结墙材行业提出了要求,希望烧结墙材行业形成合力,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在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中应争取主动,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杨登云总经理介绍了本公司生产线基本情况,并对论坛做出了大量服务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院王红梅教授作了 “《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解读及污染防治对策建议”的演讲,她从标准文本介绍、烧结墙材行业概况和存在的环境问题、烧结墙材行业排污现状及污染防治技术、砖瓦行业污染减排的建议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为砖瓦工业环保难题进行答疑解惑。



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环美分院龚晓国院长结合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线设计,介绍了隧道窑余热预干燥及应用系统,重视烧结墙材专业设计,实现“优质、高产、低耗、减排”。



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黄靓介绍盘点了我国各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政策及规划意见,用大量数据告诉我们,烧结砖瓦目前面临的困境,并详细介绍了德国自动化砌墙机的引进及其对烧结砖瓦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优势所在。



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烧结制品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宗刚作了“烧结砖瓦环保理念助推行业转型的先进生产模式”的演讲,从烧结砖的发展史、认识、应用、生产技术的发展四个方面全面审视了烧结制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未来途径。


成都利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小林博士作了 “互联网+烧结砖节能高产工艺实施要点”的演讲,范博士从700多家烧结墙材焙烧数据中,总结提炼了不同窑炉、不同原料的焙烧最佳模式,揭示了烧结墙材节能高产的核心技术。
上海点荣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总监金雷分析了小型砖瓦建材企业的融资困难及融资途径。



云南省墙改办主任杨贵芳、浙江省新墙办副主任于献青、农业部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官员李俊霖、四川建材工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秦刚、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环美分院院长龚晓国、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会长滕军力,全国各省地市墙改办负责同志和众多烧结砖企业的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得到了山东建能硬塑制砖机械有限公司、淄博捷达机械有限公司、黄冈市华夏机电热工设备有限公司、济南金牛砖瓦机械有限公司、四川地财窑炉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会后,论坛代表参观了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