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山东“生活垃圾自动化分选、高值化利用技术与产业化装备”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6-05-13 15:14:32   作者:本站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济南组织有关专家,对临沂清宇环境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2015年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科研开发项目“生活垃圾自动化分选、高值化利用技术与产业化装备”进行了验收。
       该项目采用“生物液化预处理+梯级分选”技术,根据生活垃圾各组分性质的差异,分选出金属、高浓有机废液、无机物、纺织品、塑料、五大类物质,实现了混合垃圾的有效分离。分选出的各类物质进入各自的精加工生产线,分别加工为塑料单体颗粒、纸浆、沼气、有机肥、建材等产品,实现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和高值化利用。本项目采用了生物液化预处理技术将易降解的有机物预先液化,进行固液分离;采用涡流浮选技术对固体废物实现梯级分离,工艺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鉴定验收会由山东大学、山东省建设发展研究院、济南市环境研究院等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发单位的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经专家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鉴定验收。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