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组织实施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6-05-04 09:05:27   作者:本站
     
       4月25日至28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农业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墙委会在浙江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项目进行检查与验收。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浙江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检查了湖州车家兜村、新庙里村、富阳民主村等3个推广村以及浙江特拉建材等3家推广企业。经综合评定墙委会在浙江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项目全部达到国家项目办所确定的各项指标要求,全部通过验收,参与单位被授予农村节能建筑推广村和节能砖生产推广企业。
 
      中国建筑行业的能耗约占全国能耗总量的30%,建筑行业已经成为中国的主要耗能行业之一。农村建筑占全国现有建筑总面积的60%,年增长量占全国的57%。由于围护结构热工性能较差,中国农村建筑比城市建筑的能源利用效率低2~3倍。中国约有70,000家制砖厂,年排放CO21.7亿吨。95%以上的制砖厂集中在农村地区,且以粘土砖为主导产品,其热工性能远远不如节能砖,且生产过程中的能耗比节能砖高50%。由此可见,中国农村建筑和制砖行业存在巨大的节能减排潜力。

      由全球环境基金(GEF)资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国家农业部共同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将通过意识提高、信息传播、政策完善、融资支持、技术示范、推广与宣传等活动,促进中国农村制砖行业、建筑行业减排温室气体。该项目于2010年5月正式启动,为期6年,2016年为项目结题总结年。
      项目在夏热冬冷地区的浙江、四川,严寒地区的新疆,寒冷地区的河北等9个省(自治区)开展了节能砖生产及农村节能建筑的示范,并在更广的范围内支持开展节能砖生产及农村节能建筑的推广工程建设及相关活动。   
 
      墙委会共组织协调完成10个农村节能建筑推广村及与其配套生产供应的10个节能砖生产企业达标,这是墙委会完成的第一批项目,这些项目由墙委会与各地墙办共同组织实施,充分体现了墙材革新行业在向农村推广新型墙材过程中实践“砖筑生态村镇,同筹绿水青山”的理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刘世俊, 农业部科教司国际项目办常务副主任王全辉给浙江的推广村和推广企业授牌,中央电视台,农民日报社作了专访。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