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专家组考察调研河南墙材企业

发布日期:2016-01-25 14:21:10   作者:本站
       纷飞的雪花,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住墙委会专家组考察调研的脚步。1月22日至23日,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滕军力会长率专家组赴河南焦作强耐建材和偃师华泰建材两家企业考察调研。短短两天时间,专家组进企业察看生产经营,听取企业心声,去车间查看砌块、砂浆、砖瓦产品生产,专家们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及时为企业进行技术诊断,建言献策。


     “墙材企业一定要坚持节能减排工作”
       焦作强耐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20万m3加气混凝土砌块,2.6亿块蒸压粉煤灰砖、60万吨干粉砂浆的建材企业,与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建立了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并保持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每年综合利用大宗固体废弃物粉煤灰、脱硫石膏等50万吨。偃师市华泰综合利用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万m3加气混凝土砌块,1.6亿块蒸压粉煤灰砖,1亿块的煤矸石烧结砖新型墙材企业,每年综合利用大宗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粉煤灰约100万吨。
       两家墙材企业充分践行了消纳大宗固体废弃物的社会责任,专家组嘱托要坚持节能减排,一是减少墙材的生产能源消耗,二是减少墙材生产大气污染物排放,三是增加墙材生产的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率,要把企业的智慧和创造力发挥出来,加快推进节能减排。
     “墙材企业一定要坚持创新驱动”
      专家组深入考察了强耐建材的蒸压粉煤灰砖和干粉砂浆生产车间,并认真听取了强耐专家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学院教授对村镇低层装配式住宅项目的介绍。在偃师华泰建材,专家组考察了高精确加气混凝土砌块车间,蒸压粉煤灰砖车间,并听取了华泰建材在粉煤灰和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方面的介绍。
       滕会长和专家组希望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增加的情况下,要坚持技术创新,生产高精产品,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淘汰落后低劣产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不败之地。



  “墙材企业要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考察调研期间,焦作强耐建材目前正在加紧上马脱硫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偃师华泰建材正在进行高精砌块新生产线的建设。专家组感叹企业家是创业的主力,要培育发展新功能,拓宽新天地,要相信优秀的墙材企业是有市场的。正如强耐建材王文战董事长和华泰建材王克明董事长表示的,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大力开发绿色建材,为推进新型墙材的发展做出贡献。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