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湖南省郴州市切实加强新墙材专项基金扶持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04 10:07:37   作者:本站
        近日,由郴州市经信委、财政局、墙改办组成的专项基金扶持项目评审组,深入郴州骏达等8家第二批新型墙材专项基金扶持企业进行现场评审。
        如何进一步管好、用好有限的扶持资金,充分发挥扶持资金使用效益,郴州市墙改办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扶持资金管理,成效显著。
 
  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确定扶持项目
        郴州市墙改办在专项基金扶持项目上严格按照《湖南省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组织实施。一是新型墙体材料生产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的贴息和补助;二是新型墙体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及应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三是新型墙体材料示范项目和农村新型墙体材料示范房建设及试点工程的补贴。
 
  严格审查监督扶持项目
         一是建立项目库制度。年初各县市区墙改办对辖区内新建或技术改造的新型墙材企业进行初步审核把关,再上报到市墙改办,进入市级新型墙材企业项目库,对进入项目库的项目进行规范化、程序化和科学化跟踪管理,根据库内项目成熟度筛选扶持项目。二是建立扶持项目公示制度。从项目库中筛选拟扶持项目,在郴州墙改办网站上公示拟给予专项基金扶持的项目名称、项目属性和项目实施企业,确保专项基金的使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使扶持资金发挥最大的效能。组织社会有关方面加强监督,把行政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三是建立扶持项目评审制度。由经信委、财政局和墙改办组织评审组对扶持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写出项目审核报告,提出项目审核意见,参与审核人员签字后,墙改办、经信委、财政局逐级签署意见,然后财政局下达专项基金支出安排表。四是建立扶持项目回访制度。市墙改办会同市经信委监察室对扶持项目资金计划执行、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和财务管理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纠正。
  
       严把扶持项目管理“四关”
         一是严把项目申报关。对各县市区上报的入库项目,市墙改办派员实地调查、论证后,再进入市级项目库。二是严把项目规划关。入库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和湖南省有关产业政策,符合项目所在地的发展规划,且布局合理,项目已经履行完立项、土地、环保、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三是严把项目实施关。市墙改办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站在全市墙材革新工作的角度,对项目从选址、工艺、装备、规模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四是严把项目验收关。项目完成后由市墙改办对项目的生产工艺装备进行实地验收,防止套取扶持资金。
        2015年我办扶持资金共计420万元,全面完成2015年项目支出预算任务。通过新型墙材专项基金的引导作用,我市2015年新建新型墙材生产企业13家,新增产能9.26亿块标准砖,带动社会资金约4.6亿元的投入。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