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赴欧洲考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0-10 17:46:56   作者:本站
      为推动全国绿色建筑发展,加快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研发与国际接轨,拓展新型墙体材料生产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近日,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组织了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相关人员赴欧洲考察学习国外新型墙体材料先进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并与国外有关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代表们对国外先进的生产工艺、精良的生产设备、高超的自动化程度、超前的环保理念都非常赞叹,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结识了专家,为下一步与国外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和设备制造企业长期合作打下了基础。

      短短十几天时间,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德国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装配式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和施工工地、烧结装配式砌体生产一体化企业和农村新型墙体材料施工现场。德国masa公司是欧洲混凝土砌块设备制造领域的第一家“百年老店”,现在不仅生产销售混凝土砌块成型设备,还向客户提供成套加气混凝土设备、蒸压灰砂砖设备,已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知名的新型墙体材料设备供应商。奥地利烧结制品装配式生产砌筑一体化公司,完全实现了计算机操作,而且该公司的最终产品不是单一的砖而是成型的墙体,由计算机对建筑图纸进行识读并转化为墙体图纸,并自动形成符合建筑施工的墙体,大大缩短了建筑周期。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深入车间、厂房、工地,认真学习国外企业的全电脑控制自动化生产线,对产品配料、沉化、挤出、切割、养护(锻烧)、包装等过程都详细了解,对他们生产的高度自动化和利废化都很感兴趣,并详细了解当地新型墙体材料发展现状、销售和使用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每到一个公司,代表团成员都与各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国外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标准、施工规范、技术工艺、自动化操控等方面的知识,代表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外方代表都一一给予解答。外方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愿意与中国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合作,将他们先进的工艺设备和产品与中国同行分享;代表团成员也表示愿意承担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的使命,为国内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服务。



      通过考察交流,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欧洲各国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和设备制造企业不但自动化程度非常高,而且对原材料要求严、产品品质好、利废程度高,实现了新型墙体材料生产装配一体化,节约了建筑时间,提高了劳动效率,值得国内同行学习。他们认为,国内下一步要将加气板材和利用页岩等烧结的清水砖作为发展方向,实现建筑的美观、耐用、节能、环保。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