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传统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和技术应用的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5-09-17 10:16:00   作者:本站
    建筑垃圾并不是真正的垃圾,稍加处理,就能变费为宝。9月8日,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李如燕博士,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孙可伟一行莅临天意机械调研指导工作。天意机械董事长刘洪彬陪同调研。

    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由国家发改委、云南省发改委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投资,致力于环境工程、材料工程和冶金工程三大学科交叉领域的应用基础、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此次达到天意机械,主要围绕建筑垃圾综合处理与循环利用技术创新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中,领导一行参观了公司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观看了公司发展历程,详细了解了公司产品,对于在新型绿色建筑材料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许。

    调研中,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重点考察了天意机械以建筑垃圾为主要原料生产轻质建筑墙体的技术创新,并全程观看了天意机械自主研发的挤压墙板生产线的生产过程。天意机械依托科研实力,通过不断的创新,成功研发出这种新型挤压墙板生产线,打破了传统观念认为建筑废弃物为垃圾的错误认知。建筑垃圾是指在工程中由于人为或者自然等原因产生的建筑废料,包括废渣土、弃土、余泥以及弃料等。这些材料对于建筑本身而言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但却是稍加处理,在建筑的过程中,却产生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天意机械挤压墙板生产线以建筑垃圾,煤矸石等为主要原料,实现了从原料输送到搅拌,挤压成型,自动切割板材尺寸,到最终板材的自动打包,并且在过程中所有产生的废料将统一自动回收,经过输送平台直接进入混合仓,实现了整个生产工艺中零废料生产的重大技术创新,实现了吞进去的是垃圾,吐出来的是金子。

建筑垃圾存在的危害:

①占用大量土地;

②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③再次是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地表沉降。

国家政策:

2015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正式发布。《意见》要求,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推动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发展 循环经济,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加快建立循环型工业、农业、服务业体系,提高全社会资源产出率。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

栏目导航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