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国家墙委会会长滕军力赴桐庐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5-08-04 11:17:33   作者:本站
     7月28-29日,国家墙委会会长滕军力和中国建筑砌块协会秘书长杜建东一行来桐庐调研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新型墙体材料开发利用工作。浙江省新墙办主任黄勇、副主任于献青和市墙管办主任庞文德及县经信局副局长余德泉,县新墙办主任叶黎明等陪同调研。
      滕会长一行来到桐庐永东建材有限公司,首先听取了公司总经理徐永平的介绍,该公司2014年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年产60万吨建筑废弃物破碎加工生产线,其中公司混凝土砖生产线年可消化建筑垃圾25万吨左右,年生产混凝土砖折标砖1亿块,其余供应周边的混凝土砖生产企业。与生产传统的实心黏土砖相比,同样生产折标砖1亿块混凝土砖,消纳建筑垃圾等废弃物25万吨,可节约土地165亩(以每亩挖深2米为准),节约标煤6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24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2.7吨。
       滕会长一行还参观了该公司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加工车间和混凝土砖生产车间,了解到混凝土砖生产的主要原料是利用建筑垃圾破碎加工后的粗细骨料和管桩生产后的废砂、废渣、废浆等废弃资源,以废浆加少量水泥为胶结材料,经搅拌、成型,利用管桩养护后高压釜内3kg以下压力无法回收的废蒸汽,输入养护窑内进行初凝养护8小时,满足混凝土产品水化反应需要一定湿度和温度条件,整个生产过程废弃资源利用率达90%以上,使上游产品生产所产生的废弃物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减少了对天然砂石的开采和使用,减少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保护了自然资源及人类的生存环境,实现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理。
       经过两天的调研,滕会长对桐庐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新型墙体材料开发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桐庐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利用,从根本上解决了建筑废弃物所造成的资源、能源的浪费,可减少乃至逐步消除了对环境的污染,确保了建筑材料的循环可回收利用,也为桐庐的城市环境建设“减负减压”。希望企业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常态下,不断创新,加快推进“机器换人”,为各类建设工程和当前日新月异的新农村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新型墙体材料,实现社会、环境、经济效益等多赢的局面。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