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四川省墙体协会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暨二届装备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会

发布日期:2015-07-01 09:01:29   作者:本站
      6月11日~13日来自全国各地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和知名墙体材料装备企业共400余人,云集四川宜宾南溪巨洋国际大饭店,参加了四川省墙体材料工业协会第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砖瓦机械、窑炉设备创新成果展览展示会。
      龚木全会长作了《倡导节能环保、助推结构调整、引领转型升级》的协会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对本年度主要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同时也指出了本年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措施。报告明确了下年度的主要工作和任务。
      大会举行了本协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和《关于郝明全、王涛、游铎章三位同志职务调整》的提名,经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表决同意通过:
      1.龚木全会长因中组部和川组部有关文件要求不再兼任法定代表人。
      2.原秘书长王涛同志因已不在本行业工作,本人提出辞去秘书长职务的请求。
      3.原常务副会长郝明全同志,因工作需要调整为副会长兼秘书长职务(并为本协会法定代表人)。
      4.原副会长游铎章同志,因工作需要调整为常务副会长职务。
       大会隆重举行了,首次四川省墙体材料工业协会砖瓦机械、窑炉设备创新技术知名品牌颁奖仪式。颁奖表彰的创新成果奖企业有:
       宜宾恒旭窑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地财窑炉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国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资阳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都立马高科有限公司。上述5家创新成果企业在会上还进行创新成果发布,并对本企业取得创新成果产品特点、性能、优势及视频、PPT、文字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宣传。
        颁奖表彰的技术进步奖企业有:
        成都兴田机械有限公司;重庆信奇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乐山新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乐山建平砖瓦机械厂;宜宾吴桥建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乐山利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彭山三星砖瓦机械有限公司;成都创鼎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武汉大通窑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大会还对成都市、攀枝花市、巴中市三家行业协会,在我省墙体材料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绿色建材等方面,工作突出,成绩显著进行了颁奖表彰。
       秘书长郝明全同志向与会会员作了本年度协会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此次会议还特邀了四川省、重庆市、安徽省、山东省、湖北省、江苏省、河南省、上海市等20多家墙体材料机械设备、窑炉设备、辅助设备等装备企业的创新成果展览展示。参加会议的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对墙体装备的展览展示大为赞赏,特别是因企业生产经营繁忙,较少或从未参加全国性墙体装备博览会的老板感觉耳目一新,真所谓砖厂老板不识墙体新装备的大有人在。为此,许多到会墙体生产企业家要求协会今后每年都要办好墙体装备展览,让我省墙体生产企业了解、熟悉墙体装备发展趋势,以利选择节能环保、适用对路、价廉质优的墙体装备为本企业在技改或新建中发挥最大作用。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彦明、全国墙体材料科技信息网常务副理事长黄新南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许彦明常务副会长对全国砖瓦行业目前状况、存在的共性问题,发展导向进行剖析指导。黄新南常务副理事长对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在经济下行时期生产经营困境表示同情,并给予分析指导走出困境的思路。
      全国墙体屋面及道路用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炫对墙体材料相关近期“标准”作专题讲座,并就国家目前正在制定中的相关墙体材料新标准也作了简明扼要的宣讲。
       四川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秦刚院长作了“绿色墙体发展”专题讲座。秦刚院长介绍正在兴起的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和健康建材。国际上称为“健康建材”或“环保建材”。并说明建材对人体健康和环保所造成的影响及安全防火性能。绿色建材具有消磁、消声、调光、调温、隔热、防火、抗静电的性能,并具有调节人体机能的特种新型功能建筑材料。在国外绿色建材早已在建筑、装饰施工中广泛应用,在国内它只作为一个概念刚开始为大众所知悉。针对墙体材料,绿色建材涵义指—能大幅度地减少建筑能耗(包括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能耗)的建材制品,如具有轻质、高强、防水、保温、隔热、隔声等功能的新型墙体材料。秦刚院长的讲解,使与会人员耳目一新、茅塞顿开,同时指明了转型期墙体材料发展方向,让广大墙体生产企业理清了自身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
       会议还专门组织参观了宜宾恒旭窑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宜宾吴桥建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特点,从经营小轮窑砖厂开始,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奋力拼搏、立足墙体、多元开发,加之企业战略方针正确,企业团队理念超前,企业领导谋略有方、决策正确,使小企业发展为大企业,从一个装备落后、产品单一、质量低劣、规模微小的小轮窑砖厂,发展到如今多元产业并举、规模宏大、装备先进、产品多样、技术领先、实力雄厚的现代企业样板。参观者对两家企业稳健快速发展都赞口不绝。特别是在全国经济下行、墙体材料行业面临洗牌非常时期,两家企业在节能减排、淘汰落后、转型升级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游铎章同志主持。本次会议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人员众多,参展装备、种类较多、档次较高、技术先进,得到与会者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