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文件

关于召开第二届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23 16:34:17   作者:本站
关于召开第二届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
经验现场交流会的预通知
2011年10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中国建筑砌块协会联合相关协会,曾在山东潍坊组织召开“首届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现场交流会”,并应广大参会代表要求,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提升我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水平”呼吁书。
近年来,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越来越受到全社会和各级政府的重视,很多地方人民政府将此项工作列为业绩考核内容,并出台一系列鼓励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的地方法规、政策及措施。截止2014年年底,仅三年多时间各地就新涌现出一批消纳建筑垃圾、进行再生利用的企业。这些企业中,既有享受国家预算内资金支持的,又有获得地方政府特许经营权的,还有一批民营资本自主投资、完全市场化运营的企业;再生利用产品以生产市政道路(公路)用路基材料和混凝土砌块(砖)类产品为主,使我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在近几年获得明显提升。但是,大多数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企业,或多或少遭遇一些企业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现实与愿望存在较大差距,制约该行业的良性发展。当前,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工作,面临如何解决社会效益与企业效益“双赢”的问题。在市场化竞争条件下,政府应如何选择调节手段,这些都值得主管部门和企业一起来共同分析思考和探讨。
为此,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与中国建筑砌块协会决定联合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为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建筑垃圾再利用企业、设备供应商、再生骨料(原料)用户等,搭建一个多方沟通与信息交流的平台,找出共性问题,探讨有关新的扶持政策(措施)。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此次会议拟围绕“如何推动混凝土砌块(砖)产品生产中,实现对建筑垃圾的高效再生利用”主题,通过地方管理经验交流、成功案例介绍与参观、产品和新技术推介、与政府部门面对面进行具体政策(措施)研讨等方式,使与会代表能在建筑废弃物加工和混凝土制品生产制造领域,有全方位的收获。现初步拟定的会议内容包括:
(一)政策与措施研讨
1.与相关部门人士座谈、探讨,建议出台“政府投资工程中,在保证工程和产品质量的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选择掺加建筑废弃物再生骨料(原料)的混凝土(制品)”,“在工程和材料供应招投标中,予以适当加分”的可行性与可能性;
2.探讨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特许经营在分析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3.探讨提高再生利用企业进场原料品质的措施;
4.结合施工企业“营改增”,座谈“财税[2015]73号”和“财税[2015]78号”文件,对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和混凝土砌块(砖)生产企业的影响。便于协会将基层情况返馈给政策制定部门。
(二)技术与经验交流
1.吉林省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工作“搭建”的管理措施;
2.国外利用建筑垃圾再生骨料生产构筑物用大型乐高砖的技术;
3.再生骨料(原料)生产干硬混凝土产品的注意事项;
4.道路改建工程中建筑废弃物高效再生利用途径与实践;
5.建筑领域低标号混凝土利用再生骨料的实践;
6.建筑垃圾破碎生产线的合理规模分析;
7.城市污泥干化和建筑垃圾利用。
(三)参观典型企业与工程
参观建筑垃圾移动式破碎、混凝土路面砖生产、移动式成型机、混凝土护坡(挡墙)砌块在高速公路工程上应用案例、德国策尼特844型成型机(免托板)。
(四)其它同期活动
1.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
2.建材行业标准《混凝土砌块(砖)用建筑垃圾再生原料》预审查会(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生态混凝土分技术委员会)。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暂定2015年8月中下旬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会期2天。具体时间、地点,请参见会议正式通知。
三. 其他事宜
(一)根据本次会议主题,如有意做大会发言者(原则上20分钟/人内),请务必提前联系,并于2015年7月20日前提供“发言提纲”或PPT材料。会议组织者将根据发言内容的性质,做出“同意发言”、“有偿信息发布”(视会议时间安排情况)、“拒绝”的不同安排。
(二)有意在“会议代表通讯录”上刊印广告,或在会议期间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的单位,请在7月底前与会议组织者联系(位置有限)、确认。

会议正式通知将于7月20日发出,敬请参会者留意,或登陆会议主办单位网站(www.chinacb.cn, www.wallmr.org.cn)查询。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 电话 010-68583392、01068583862,电邮: wall@wallmr.org.cn
中国建筑砌块协会秘书处: 电话 010-53020160,电邮:cbba@china-bba.com

附件:“第二届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预通知回执
/uploadfile/2015/0626/20150626032125411.doc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
中国建筑砌块协会
二○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抄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住建部城建司、工信部原材料司
抄送: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吉林省墙体材料协会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