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组织专家赴陕西调研建筑废弃物企业

发布日期:2015-04-30 15:14:01   作者:本站
      4月27日,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组织行业专家调研了陕西建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省建筑节能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魏国锋和黄亮处长、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玉玲一同参与了考察调研。
      陕西建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位于陕西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主要从事建筑垃圾资源循环利用,新型建筑墙体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2012年建筑垃圾资源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工厂正式建成并投产,设计日处理建筑垃圾8000m³,已实现年处理建筑垃圾100万吨以上,处置大型化、环保化、纯净化,是国内最大的建筑固体废弃物处置企业,也是西咸新区最大的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陕西建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宝对墙委会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总经理陈静介绍了建新环保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全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应用现状。总工曹永杰针对建筑垃圾再生骨料、微粉的筛分,再生骨料在混凝土及砂浆、建材产品中的应用,以及适用于再生骨料的外加剂产品开发及应用中的问题与专家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据专家粗略估计,每一万㎡的建筑产生500-600吨的建筑垃圾,西安平均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近3500万吨,约占城市垃圾总量的40%左右。建筑垃圾如不及时清运,不仅堆放占用土地,而且污染环境。建新环保公司采用移动式垃圾处理设备,直接驶入拆迁现场,实现了由传统的“建筑原料——建筑物——建筑垃圾”向“建筑原料——建筑物——再生原料——建材产品”的产业链延伸,实现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生产运营模式的转变。同时,减轻了反复运输成本,保护了环境污染,对于加快西安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都将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专家组对建筑垃圾的归类、处理以及企业生产工艺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国家和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规范陕西省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产业化发展,为全国建筑垃圾大规模资源化利用提供可复制推广的路径。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