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云南墙材革新管理工作系统应用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4-29 09:06:30   作者:本站
     4月16日上午,随着云南墙材革新管理系统曲靖片区培训会的结束,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云南墙材革新管理系统全省应用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采取分片区组织的方式进行,从3月23日开始分别在昆明、大理、红河(开远市)、曲靖四地举办了四场培训会,培训持续近1个月,涵盖了全省16个州市(含部分县区)墙办及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近500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向全省墙材革新主管部门及企业进一步宣传了系统,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教会了基本使用方法,为系统正式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几年,信息化、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鲜明的特征,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深深的打上了信息化和互联网的烙印。这是任何人、任何行业都无法逃避的客观现实和时代背景。党的十七大提出“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这是我国首次提出“两化”融合的概念。随着两化融合工作的不断推进,有效促进了我国工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为此,党的“十八大”又提出了“两化”深度融合的概念,旨在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在更大的范围、更多的行业、更广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深的应用、更多的智能方面实现彼此交融。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将“互联网+”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自此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新墙材行业做为工业的一部分,在风起云涌的信息化大潮和无处不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要想不断发展、做大做强,只能迎势而上顺势而为。在这个事关我省墙材革新事业和新墙材行业兴衰成败的战略问题上,云南省墙办主要领导的态度是非常坚决和明确的,就是在信息化与新墙材行业的融合和建设方面要有所为、有作为、有成效。为此,省墙办确立了“从省级管理部门着手,采取先易后难,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的原则,循序渐进的推进云南墙材革新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于是省墙办借云南墙材革新网建设之机,适时启动了云南墙材革新管理工作系统建设,这是我省对墙材革新管理工作信息化的初步探索和尝试。随着条件的具备和成熟,我们将适时开始0A办公系统、市场信息共享发布系统、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等项目建设,推动云南墙材革新工作信息化建设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2014年4月,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做准备和论证工作,云南省墙办确定了将云南墙材革新网建设、墙材统计申报系统、新型墙材产品认定工作系统共同推进的建设思路。2015年5月,与云南优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网站及系统开发建设合同。标志着网站及系统的建设进入正式实施阶段。近一年的开发建设过程中,采取点对点交流、会议研究讨论、召开论证会等多种形式,研究解决了开发过程中近200项大大小小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个别交流、会议等次数近80次。建设过程中,我们利用主任座谈会、全省墙改会等时机,召开了建设情况沟通交流会,听取各州市墙办领导及工作人员对系统意见或建议。2014年9月至12月,我们组织了全省州市墙办及企业参与的系统测试。据统计,全省近90家企业参与了系统测试,多数州市级墙办参与了系统测试工作。测试期间我们设立了专门的服务电话,建立了系统测试服务QQ群,并有技术人员全天在线解决测试出现的问题。整个测试期间,我们采取电话、网络、远程协助等多种方式解决测试人员提出的问题近300个。通过测试,全面优化了系统,有效增强了系统的稳定性,大大提升了系统的易用性,为系统的正式上线试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1月29日,省墙办下发了《关于云南墙材革新网和云南墙材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的通知》,决定从今年一季度开始,云南墙材革新管理工作系统上线试运行。此次在全省范围内分片区组织的云南墙材革新工作管理系统应用培训,为缩短系统试运行周期,确保系统早日正式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系统正式运行后,将实现墙材统计工作网络化和产品认定工作无纸化,将极大的提升统计工作时效性和认定工作的效率,并将大大降低企业申报的成本。同时将实现查询、分类筛选、分类统计、网上办公等多种功能,将极大的提升管理的水平和效率,推动我省新墙材行业“两化”融合的发展进步。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