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农业部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2015年工作部署在成都举办

发布日期:2015-04-23 10:13:08   作者:本站
       由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农业部共同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2015年工作部署与管理人员培训班于4月15日至17日在成都市举办。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滕军力会长受邀参加会议并主持了经验交流。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副站长高尚宾出席并致词。他指出,“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是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潮中启动,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化大潮中收尾,很好的顺应了国家节能减排的需要。五年来,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在1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示范与推广,通过节能砖的应用有效提高了农村住宅围护结构热工性能,降低了建筑能耗,达到建筑节能50%标准,为农村地区节能减排探索出一条新路子,也为农村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并对项目2015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全辉系统阐述了2015年总体目标、工作计划与实施策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刘世俊、四川省农业厅资源环境处处长张熙、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补学东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建筑节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宋波和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屈宏乐就“如何做好农村节能建筑示范与推广项目的能效检测评估”及“认真总结项目实施经验加快推进农村地区节能减排”进行了专题讲座;成都市墙改办、浙江省墙改办、安徽省墙改办作了典型经验介绍;期间还组织代表参观了节能建筑推广村——邛崃市夹关镇郭坝村、周河扁村和五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全球环境基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农业部联合授予了马岩村、郭坝村、周河扁村和红旗村 “节能建筑推广村”,授予五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国际项目“节能建筑推广企业” 荣誉称号。
       成都市在城乡建设项目中大力推广使用自保温墙材,并以此为契机,全方面推动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落地。通过多部门配合、多环节配套,先后在彭山合力村、郫县安德镇泉水村推动节能砖自保温体系示范项目,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建设美丽新农村和“4﹒20”灾后重建,又在邛崃市马岩村居民聚居点、夹关镇郭坝安置点、周河扁聚居点、临邛镇喻坎村和红旗村居民聚居点建设项目推广村。目前,已建成节能建筑20万平方米,并探索出了村民民主决策、群众互相学习等农村节能建筑的推广模式,将政府和农户期待的美好农房蓝图变成了美丽节能房屋现实,实现了建房农民的住房梦想,有效促进了节能砖和节能建筑在中国农村市场的规模化应用,进而提高了烧结砖行业生产工艺,降低了能耗水平,改善和优化了农村居住环境的热舒适度,提升了农村建筑能源利用效率,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使农户受益,村庄受益,环境受益,生态受益。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