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农业部2014年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交流活动在武汉举办

发布日期:2014-12-09 15:52:21   作者:本站
     12月3日-4日,由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管理办公室、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执行实施的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MTEBRB),2014年项目交流活动在武汉市举办。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滕军力会长、高秀英副会长,湖北省、安徽省、浙江省、甘肃省以及成都市、咸阳市、长沙市、湖州市等墙改办领导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国际交流处处长、节能砖项目办常务副主任王全辉主持。湖北省农业厅巡视员王敦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刘世俊分别致辞,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兼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站长、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国家项目办主任王衍亮总结了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取得的效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推动项目推广工程的精品建设,抓好项目质量安全和节能减排,加强地方各种政策优势集成,探索农业产业、农村资源综合利用和农村建筑综合节能相结合的节能减排新形式;二是进一步推动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相关制度和标准创设,完善节能砖生产与农村节能建筑标准规程体系建设;三是认真总结各地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推广的有效机制和模式,系统分析项目的宏观影响,向国家提出关于在我国农村地区推动节能砖和节能建筑应用的政策建议。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高秀英副会长作了中国墙材革新、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及“十三五”展望的主题发言,浙江省新材办、成都市和咸阳市墙改节能办也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2010年5月,全球环境基金出资700万美元、总预算达5236万美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实施机构、农业部作为执行机构,在我国推行“节能砖与农村节能建筑市场转化”项目,以期为我国农村建筑的节能环保寻找出路。项目实施四年来,在我国3个气候带中湖北、湖南、甘肃、河北、浙江、安徽、西藏等13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示范和推广工作,建设了10个项目示范村和40个项目推广村,近1.5万个农户住进了节能型的新民居,建筑节能达到50%的设计标准;建立了10家节能砖示范企业和22家节能砖推广企业,形成近9亿块节能砖的年生产能力,直接节能达12万吨标煤,生产过程二氧化碳减排量达30万吨。该项目的实施还成功地探索并示范了不同地区的节能砖生产与节能建筑应用模式,为下一步节能砖在农村乡镇地区大范围应用奠定了基础。
      
王全辉常务副主任、首席技术顾问徐力彤与墙委会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和部署,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审时度势节能砖在农村推广应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历史机遇,推动农村墙材革新工作深入发展,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耕地保护、资源综合利用、能源节约、污染物减排,为绿色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