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福建省新材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在榕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7 08:43:04   作者:本站
     为深入推进墙材革新工作,2014年10月28日,福建省新材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代表大会在福州顺利召开。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会议,省经社联常务副会长夏玉瑚同志,省新材办主任余天寅、副主任郑云冰,省新材办调研员张海兰,副调研员胡良助、范贤珍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新材协会副会长刘心中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邀请的福建省同方集成住宅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福生,福建国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强,福建安吉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晓敏,安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马雪怡等企业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其次,由省新材协会陈跃明会长向与会代表汇报2011年换届以来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5年换届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大会还向会员以上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
      省新材办主任余天寅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省新材协会自2011年换届以来为全省新材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今后在以下三个方面继续发挥协会的管理和引领作用:一是注重政策导向,全面加强新型墙体产品质量管理,完善绿色建材准入制度。2013年国家和我省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如《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3]1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发展壮大十条措施的通知》(闽政〔2013〕44 号)、《福建省绿色建筑行动》(闽政办[2013]129号),旨在大力推动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希望广大新材企业把握机遇,在提高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加强产品标识、推广开发新产品上下功夫,让新材产品带上“绿色建材”的“身份证”,牢牢立足于绿色革命的浪潮中,促进新材企业、全省新材事业新一轮大发展。二是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推动技术进步。协会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在产学研中多为企业和高校牵线搭桥,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导向中,进一步发挥引导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推荐、认定工作,加强企业与新材专家的交流互动,发挥新材专家在专业领域的优势为企业查找问题、解决难题,促进企业和行业技术进步。三是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协会要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指导地区协会的开展。通过协会来规范竞争,净化市场,促进合作。如莆田市的蒸压加气混凝土协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相关企业向协会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如果有的企业恶意竞争、压价倾销,保证金上缴协会,高度的自律性使莆田市新材企业抱团取暖、互利共赢,健康发展,希望其它地市的协会或企业,能够很好地借鉴。
      省经社联常务副会长夏玉瑚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夏玉瑚副会长充分肯定了省新材协会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的成功召开,强调协会要以国家相关墙材革新工作精神为指导,努力实现行业目标,进一步促进全省新材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协调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为新墙材企业的发展当好参谋;二是协调好企业与社会的关系,拓宽新墙材的推广应用渠道;三是协调好企业与企业的关系,提升产业层次、共同发展。
      夏玉瑚副会长说,协会是一个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非营利性的自律性社会组织,主要是通过服务来履行职责。协会需要“自立、自治、自养”。协会主要的资金来源是会员的会费。如何在有限资金的条件下搞好服务,提高协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如何真正达到“协会服务企业、企业支持协会”的互动双赢局面,在新形势下真正承担起企业与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协会理事会和参与协会工作的同志来讲,是需要认真思考和探索的。一是要加强学习,掌握新知识,及时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提高对协会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在工作方法上有所创新,用新的思路、新的思想拓展协会的发展空间。三是要结合本行业的特点,正确定位协会工作,进一步扩大协会的职能,充分发挥协会这个“家”的作用,真正使协会成为行业规范之家,政府期望的桥梁纽带之家,企业渴望的宾至如归之家。
      协会要多办实事,努力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有效服务。目前政府对行业协会十分重视,许多重大和重要工作都让协会参加和参与。会员单位也对协会工作寄予厚望,需要协会帮助做一些工作。这是协会发挥作用、提高自身地位的支撑点和着力点。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掌握行业动态,探索新墙材行业发展方向。要自律维权,规范会员的行为。开展行业间的沟通、交流,研究、协调会员之间的利益关系,维护新墙材行业正常的经济秩序。相互兼顾,多方受益,通过技术咨询、业务培训、信息交流等多种形式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使协会的服务工作更贴近会员。同时要处理好墙办与协会的关系,统筹安排,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墙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