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赴欧洲考察墙材生产技术与装备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10-15 10:14:27   作者:本站
        9月上旬,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组织砖瓦生产企业、地方墙材协会、科研院所、装备制造企业等会员单位赴欧洲参观考察和交流。
       考察团拜会了世界最大的烧结砖瓦制造生产企业维纳伯艮集团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819年,总部设在维也纳著名的双塔大厦,公司现有遍布全球的254个砖瓦生产企业,2万多名员工,年销售额近270亿欧元,产品品质享誉世界,是烧结砖瓦的最高制造水平。考察团对欧美砖瓦企业坚守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受鼓舞,也向外方介绍了目前中国烧结砖瓦政策及发展现状,探讨烧结墙材高端产品在中国的生产示范以及双方如何在推动中国烧结砖瓦行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考察团还参观了凯乐公司。该公司作为先进的烧结砖及建筑材料设备制造企业已有180多年的历史,公司主要设计、生产各类砖瓦产品及机械设备,并生产高性能
KELLERER ZMK系列烧结保温砌块。生产车间的高度机械化和自动化,高速细碎对辊机、轮碾、桥式多斗挖掘机均出自国际顶级品牌,成型、切坯、码坯、干燥、焙烧及打包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装备。高挤出力的成型机、高速切割机和机器人码坯系统彰显出现代化生产魅力。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ZMK的现代化办公室,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和新产品开发情况以及产品市场销售现状。其先进的自动化、测量和控制技术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在德国,考察团参观了佛朗克地区的KS Produktions GmbH & Co.KG公司大型灰砂砌块工艺技术装备和产品生产情况。产品生产应用特点是专业设计公司牵头,制造过程高度自动化,施工过程高度便利化,在大幅度提高生产及施工效率的同时有效地减少了材料消耗和环境负荷。该公司使用的液压自动化生产设备是LASCO公司的产品,其自动化技术、控制工程以及驱动技术方面的优势,已经为世界上60多个国家的工业用户开发、设计和制造了多种类型的压机和成型设备成套生产线。
        通过学习交流,考察团成员对欧洲烧结砖瓦及建筑结构体系和建筑节能等方面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墙体材料在生产、设计、施工和应用过程中的做法有了新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认为,欧洲在墙材技术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推动我国新型墙体材料的发展有一定借鉴作用。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