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借助资本市场拓宽发展空间 ——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股权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14-09-11 09:11:22   作者:本站

    9月10日,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对于天意机械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不仅为正在跨越发展中的天意机械注入的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开启了天意机械以资本运作提速发展的新篇章。
    长期以来,“融资难”一直是制约企业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头等难关。当下解决企业融资不外乎两个渠道,一是从金融机构贷款间接融资,二是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意义不仅仅是融资,企业在管理、市场、品牌等方方面面迎来的提升,则将促使企业实现质的升华。企业可以充分利用 “股权挂牌”效应,充分利用好上市企业所享受的政策、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营养,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彬表示。
   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和挑战,破解这些困难和挑战,唯有借助资本市场。开启了资本市场的大门,企业就能够进入全国投资商的视野当中,获得更多的合作共赢发展新机遇,步入了一个规范、诚信、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天意机械在上股交挂牌之后,拥有了一个资本运作的平台,可以通过增发、股权抵押等股本融资途径取得稳定的资金来源。资本市场的再融资功能,将为企业确定新的投资项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提供重要资金保证。把企业打造成一个透明的、负责任的公众公司。”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彬告诉我们。
    中小企业挂牌后,能够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得到规范和孵化,便于向更高层次市场靠拢。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其股权私募融资模式具有“小额、多次、快速、低成本”特点。同时,促进中小企业成长和规范运作,为上海主板和深圳中小板市场培育上市梯队,是主板上市的孵化器和培育基地。
    股权挂牌可以改善企业的财务结构,减轻企业的财务费用负担。我国非上市、挂牌企业大都依赖间接融资(以银行贷款为主)进行发展,造成企业资产负债率普遍偏高,利息负担较重,缺乏发展后劲,而且大量财务费用也会给公司发展带来压力。如果挂牌通过私募资金,可减轻企业负债,改变财务结构,将有利于企业增强发展后劲。
    通过股权挂牌,天意机械的法人治理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公司股权挂牌是一项系统工程,其前提是公司能够建立起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明晰产权关系,完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形成一套透明公开的信息披露制度,通过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决策流程,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管理与制度保证。
    “天意机械成功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能够提高公司的知名度、美誉度,让企业形成较大的市场感召力、发展品牌战略,进而打造百年企业。挂牌后,天意机械可以争取到更多的利益、资源,优化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例如,商业信用、银行信用、议价能力、客户资源关系等。同时, 股权挂牌本身已经向国内融资市场昭示企业的优良的信誉、规范的管理和光明的前景,将能够吸引一批具有高素质、高学历、高水平的人才加入到公司,这也为公司的发展在人才招募与储备上打下坚实的基础。”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彬表示。
    “天意机械将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的产业发展原则,以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为支撑,不断巩固优势主导产品,壮大新兴产业,加大新上项目力度。在建筑墙板设备和新型建材方面,投产一批智能化程度高的大型墙板装备,力争三年达到20亿元的销售产值,五年达到50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国内知名的新型建材装备及新型建材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龙认为。
    我们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一个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产权明晰、以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崭新天意机械展现在人们面前.

 






栏目导航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