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江西赣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3-09-16 09:18:02   作者:本站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赣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近日在风景秀丽的江西上犹陡水湖顺利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听取和审议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五年(2008年-2013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修改部份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各县(市、区)墙革办主任、新墙材生产企业、省内外新墙材生产设备供应厂家等90余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西省墙革办吴锡冯主任、赣州市工信委李伟东副主任到会到会并对协会今后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大会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召开。会议总结了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新墙材协会领导机构。
        赣州市墙材革新工作,在国家、省墙革政策的强劲推动下,新墙材行业经历了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至今,全市有新墙材生产企业87家,新墙材产能达59.8亿标块,新墙材实际产量达55.05亿标块。全市已形成了烧结页岩多孔砖、烧结页岩煤矸石多孔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蒸压灰砂砖、混凝土多孔砖等新墙材品种系列,基本可以满足全市建筑市场需求。各地毁田烧砖及违规新建实心粘土砖厂现象几乎杜绝,市中心城区新墙材应用比例达到98%以上。随着全市新型墙体材料企业不断壮大,企业普遍反映,并要求希望建立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2008年12月,赣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成立,经过近五年的运作,赣州市在新墙材推广应用上成绩瞩目,经历了“禁实”、“实改空”和“限粘”三个阶段。新墙材应用技术日趋成熟,村镇农居新墙材试点发展势头良好,粘土砖瓦窑关停淘汰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协会在社会各届的关心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对全市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对节约土地资源,实现节能减排,化害为利,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市新型墙体材料协会成立五年来,在参与行业协调管理、促进新墙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为全市新墙材行业技术培训、质量监督和保证体系、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在为提高全行业整体技术、管理和产品质量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联系的纽带,在政府与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为会员单位搭建了一个更宽阔的交流平台,加深了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密切了企业间的相互合作,在行业自律和防止企业之间的恶意竞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省墙革办吴锡冯主任对赣州市新型墙体材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墙材发展要符合国家“绿色建材”的要求,充分利用赣南苏区危旧房改造的机遇发展壮大,同时做好危旧房改造后中小企业可能面临的挑战,协会要帮助企业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的培训工作。
        市工信委李伟东副主任代表主管部门讲话。他要求协会新的领导机构要以这次换届为起点,乘风破浪,再次扬帆,尽快进入角色,新一届协会工作目标和任务尽快拿出来,工作尽快开展起来。同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启动工作,充分发挥好协会的作用;二是要做好政府职能转移的承接工作,搭建好服务平台;三是充分发挥协会贴近企业的优势,引导好行业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履行好行业责任;五是要壮大会员队伍,扩大协会的行业代表性。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