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海源,红火的五六月(二)

发布日期:2013-07-03 16:46:59   作者:本站
       6月18-21日,由国家科技部等国家部委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18”是一场科技盛宴,集聚四方技术资源,为企业激发创新活力,在展馆现场,总能看到实用又充满创意的新发明、新产品,让未来更精彩。福建海源首次同时亮相四个展馆:
       第一,央企馆是本届“6·18” 的亮点,在中国建筑央企馆由中建海峡和福建海源联合开发的模块式复合材料建筑模板采用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是一种绿色环保高科技材料,材料密度仅为钢的1/7,强度达到或超过钢模板的强度,模板符合国家“以塑代木,以塑代钢”的产业政策导向。具有高强度、耐潮湿、耐腐蚀、耐虫蛀、不易破损、热缩率小、不易变形、安装拆卸便捷、可回收利用、零污染等特点。采用手柄连接组合拼装搭建的模板实物摆在展馆,吸引众多观展人员的兴趣,工作人员不停地讲解其优势与特点,还解答相关的询问。
      在施工中,简易手柄进行拼装,无需专业技术人员,极大地缩短了施工工期,降低了用工成本。施工完成后,破损模板可全部回炉再造,减少了建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模块式复合材料建筑模板必将引领国内新一代建筑模板潮流,实现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建筑施工梦想,迎来大规模推广使用的高潮,为经济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设区市福州馆以南后街的石牌坊为布展,更显得与众不同,馆内摆着三台3D打印机,分别是家庭机、工业机、内雕机,大小不一,功能各异,每一台机都吸引不少人的关注,是福建海源机械三维打印高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其中,我省首台超大型工业机,成型尺寸为1000mm×650mm×1000mm,提高了成型产品的分辨率。可针对复合材料产品,直接数字化设计及快速制造,还可应用于陶瓷、硅酸盐等材料的制造,3D打印机代表了制造业的变革方向,还可制造传统方式无法加工的奇异结构,如高端产品上关键零部件的制造。
       另外,在水晶玻璃内部3D打印成像设备前,更是观众里三层外三层,只见工作人员用三维照相机拍下人像,将照片导入计算机,经配套软件图像处理后,放入一块水晶玻璃,两三分钟后,三维人像被雕刻在水晶玻璃内,而表面不受任何影响。
琳琅满目的展品,是小型家庭式3D打印机打印的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家长的关注,主要面向家庭及学校,可将想象中的事物打印出实物的产品,锻炼学习及实践的动手能力。
       第三,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馆,展板展出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中建海峡公司和福建海源公司三方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海源中建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照片,共建技术研发平台,进行基础材料性能及应用的研究,为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探索科技与产业的有效融合之路。
      第四,在国家知识产权馆,展示福建海源《制砖机的夹砖器》发明专利具有夹砖方便,实现自动化的夹砖、放砖,使制砖生产过程完全实现机械化,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砖的质量及生产率,为国家“禁实限粘”政策的实施提供了技术保证的特性,获得2012年福建省专利奖二等奖,这是海源获专利的缩影。现海源已提交有效专利申请65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0项。



栏目导航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