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海源机械等单位联合召开建筑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研讨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与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2-12-31 14:32:20   作者:本站

       12月24日,由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海西研究院”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峡”)联合主办的“建筑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研讨会暨合作签约协议与揭牌仪式”在海源机械隆重举行。 

       会议首先举行“建筑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研讨会”议程。与会各方一致认为,应该充分发挥科研机构与企业各自的优势,通过产业价值链的闭环整合,创建科研、生产、应用三位一体的研发创新平台,让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成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战场,创造社会价值,回报社会。

       会议接着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议程。海源机械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中建海峡签订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三方之间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三个产业价值链的闭环整合平台,增强科技创新与经济的联系。另外,海源机械还与清华大学老科技工作者协会•昆山永年先进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建立“海源3D打印制造实验室”合作意向书》,届时将联合各类材料专家,开展复合材料、陶瓷、硅酸盐等材料3D打印制造技术的研究,为今后五年公司开发应用制造新技术的研发打好基础。

       会议最后进行二个“中心”成立的揭牌仪式议程。“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所海源中建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由三方共同组建,致力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等新材料领域的材料性能及应用的研究;“中建海源建筑科技研发中心”由海源机械与中建海峡联合成立,着力在复合材料建筑模板、新型轻质墙体及外保温材料、轻量化脚手架等先进施工器械、住宅轻便组装化制品等领域在研发、营销及生产等价值链方面展开合作。

       本次研讨论会暨签约揭牌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海源机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研创新以及科技成果应用转化能力,持续推动绿色产业进步,具有重要战略里程碑意义。

 

栏目导航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