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标准

外墙保温系统涂层起皮剥落原因及处理方案

发布日期:2012-12-11 09:47:04   作者:本站
   据不完全统计约80%以上的外墙保温材料存在面涂层起皮剥落的现象。而起皮剥落出现最多的地方有:
1、最先出现的地方是苯板接缝。是因为苯板透气性较差,结露生成的水从最薄弱的地方苯板缝逃出。
2、阳光照射的地方。是因为墙内温度升高,液态水容易变成水蒸气,水蒸气膨胀,将涂膜顶开,造成了起皮和剥落;墙里与墙外相对湿度差越大,越易出现剥落现象。
JGJ144-200规定:在正常使用和正常维护的条件下,外墙外保温工程的使用年限不应少于25年。基于这个原因,更多的使用者都偏向选择高档涂料作饰面层的装饰。但较多的高档涂料,因为乳液用量大,所用材料的不同,造成漆膜透气性差,当下雨时,进入漆膜内的大部分水不能透出来,产生鼓泡,如耐候耐擦洗的平光或有光涂料,弹性涂料,金属漆等。低档涂料不易出现起皮剥落是因为:低档涂料,一般是指乳液用量少,较便宜的涂料。
    因此,涂料透气性差是外墙保温材料所用涂料起皮剥落的主要原因。要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必须要从基材到面涂层都要搭配得当,选择底漆时要用既有较好透气性又有防水功能的有机硅水性底漆。
1、选择无弹性的改性有机硅外墙漆。
2、选择反射率好的隔热保温外墙薄质涂料,达到双重的保温效果。
3、选择水性氟碳漆或水性氟碳金属。
4、选择透气性好的的粗质质感外墙漆。
5、选择既有弹性又有透气性的弹性外墙漆。

栏目导航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