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研讨会在徐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07-27 09:38:03   作者:本站

7月18日,由徐州天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天地重工)主办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研讨会”在美丽的古城徐州成功举办。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江苏省散装水泥管理办公室、云南省昆明市墙改办、徐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各地市的行业领导、专家、部分经销商代表、客户代表17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州天地重工副总经理孙武主持,总经理官应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丁建一理事长、徐州市经信委韩延苏副主任等分别致辞;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滕军力副会长致辞并介绍了建筑废弃物处理及新型墙材发展有关宏观政策。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依靠科技进步,发展循环经济”。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建筑业迅速发展,由此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如何将这些建筑垃圾通过深化处理使之变为绿色环保的新型建材,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是需要大家共同研究的课题。国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了资源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将城市建筑废弃物的处理与综合利用列为重点领域之一。推进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协调发展,是今后建筑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为此,会议的主办方徐州天地重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消纳固体废弃物贡献企业微薄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武祥主任、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陈家珑教授就“国内外城市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建筑垃圾处理后的综合利用”分别做了精彩演讲;徐州天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孙益群总设计师介绍了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云南省昆明市墙改办杨晓明主任介绍了昆明市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的做法和体会;徐州天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张四海介绍了建筑垃圾处理的主要工艺及装备。与会代表围绕建筑垃圾的处理方法、综合利用、有关政策、相关装备发展前景等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并参观了徐州市新型建筑材料重点实验室、徐州天地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建筑材料研究与试验基地、以及有关装备生产制造车间。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宣传了国家对建筑垃圾处理及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研讨了国际、国内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现状,发展趋势及工艺、装备情况,对推进我国城市建筑垃圾处理与综合利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