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协会

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2-04-05 09:45:16   作者:本站
      3月26日,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南昌召开。大会总结了去年协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国家和省“十二五”规划指导意见,商讨今年工作计划,共谋行业发展大计。会议调整了协会部分理事会成员,成立了蒸压加气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和烧结制品专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和委员。江西省墙革办主任吴锡冯到会祝贺,并就全省新型墙材发展和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吴锡冯说,近几年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发展迅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但是整个行业还需提高一个层次,有很多工作还需要依靠和委托协会来做,协会施展拳脚的空间越来越大,作用也更加凸显。目前全省加气企业进入目录的有37家,产能500多万立方米,没有进入目录的还有三四家;烧结类企业200多家,全省新型墙材产能270亿块标砖,烧结类就占了175亿块标砖。这次协会调整了部分理事会成员,并针对江西新型墙材两个主导产品加气类和烧结类分别成立了专业委员会,产、学、研人才备具,为今后开展协会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可以更好地适应和支持全省新型墙体材料的发展。吴锡冯表示,省墙革办将全力支持协会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也希望各设区市的管理机构以及县级墙材革新管理机构对辖区内协会会员单位给予关心、鼓励和支持,共同把全省墙材革新工作做好。
     吴锡冯希望协会很好地发挥作用,一是在专业技术方面,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作用,发挥企业家们的聪明才智;二是加强研究和贯彻执行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技术标准。新型墙体材料的发展,产品质量非常重要,目前有相当部分企业没有专业技术人员,这就需要协会加强培训工作。国家发改委“十二五”墙体材料革新指导意见中提出新型墙材生产企业要开展清洁生产,省工信委要求省墙革办对新型墙材企业开展清洁生产。作为新型墙材一些小的子行业,在国家清洁生产大的指南里还没有具体的清洁生产审核指南,省墙革办已委托省建材院制定清洁生产审核指南,结合全国新型墙材发展水平和江西省新型墙材企业发展的水平,对加气、烧结类制定清洁生产审核。
      吴锡冯强调,根据“十二五”墙体材料革新指导意见,30%以上的城市要“禁粘”,50%的县城要“禁实”,应用比例要达到75%以上,同时第一次提出了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生产能耗要降低20%。国家要扶持龙头企业示范工程,选择骨干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采取扶优扶强政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具有绿色优势、品牌优势、管理优势、文化优势的10家装备制造、100家生产示范龙头企业。目前江西省烧结类企业年产超过1亿块标砖规模的仅有3~5家,加气类年产超过30万立方米的只有3家,按照国家扶优扶强政策,江西墙材革新工作仍任重道远,因此今后工作重点应放在转型升级上。省建材集团准备在“十二五”期间拿出30亿元介入到新型墙材和预拌混凝土领域中来,产业资本的介入给新型墙材行业带来了机遇。新型墙材的准入门槛将不断提高,走联合、资源整合之路值得探讨和研究。资源整合不光是原材料的整合,还有品种的整合。企业之间可以采取相互参股、控股,强强联合、区域联合、资源整合,这对稳定生产、提高竞争力非常有利。对于资源整合、企业整合,协会要多加引导。今后新型墙材发展方向就是大力培育和扶持重点生产企业和项目,促进行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多元化发展,支持企业以强强联合、区域联合、产品互补等多种形式的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新型墙体材料行业规模化、管理现代化、装备自动化、生产标准化。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