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1-11-04 09:48:58   作者:本站

       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如期举行 

 


 

        1029,全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经验现场交流会在山东潍坊市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国建筑砌块协会、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和中国砂石协会共同举办。会议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商务部,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政府节能办、山东省住建厅和潍坊市人民政府、潍坊市经信委、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会议还邀请了行业专家和各地墙改办负责同志与会讨论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这一新型产业的发展情况。

会议由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滕军力和中国散装水泥推广发展协会会长丁健一主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建筑砌块协会理事长徐永模代表主办和协办单位做主题发言;潍坊市副市长陈白峰代表潍坊市人民政府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工信部原材料司和节能综合利用司、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山东省人民政府节能办、山东省住建厅等有关领导介绍了国家和地方政府鼓励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的政策和措施;潍坊市经信委、天津裕川集团、潍坊金宝集团、潍坊三建集团介绍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的做法和体会。会议还邀请了同济大学专家就再生骨料混凝土在建筑工程应用实例和技术发表了演讲;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中国建材研究总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就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介绍了国内外建筑废弃物再生应用的技术动态和进展;青岛理工大学专家宣贯了(GB/T25176-2010)《混凝土和砂浆用再生细骨料》、(GB/T25177-2010)《混凝土用再生粗骨料》和《再生骨料应用技术规程》(GJ/T 240-2011)三项标准;福建省新材办、潍坊圆友集团、北京瑞图公司、阿特拉斯·科普柯、福建泉工机械、贝塞尔等单位就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方面结合自身的体会也进行了交流;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和福建耀中建材公司就陶瓷废弃物再利用进行了介绍(有关领导讲话另行刊发)。

 

会议组织代表参观了潍坊三建、圆友、金宝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生产和建筑工程现场,并呼吁全国同行“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提升我国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水平贡献各自微博力量!”。

29日的室内会场,座无虚席、安静有序,与会人员认真听讲;30日的参观活动,秩序井然、积极活跃,参观人员各取所需。会议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