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东北三省墙材革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丹东举行

发布日期:2010-09-27 10:45:39   作者:本站

 

东北三省墙材革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丹东举行

 

 

    9月的丹东,天高云淡、秋高气爽。来自东北三省的墙改系统负责人,齐聚这座美丽的江城,参加由辽宁省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黑龙江省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东北三省墙材革新工作经验交流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引起了各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国家发改委环资司、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丹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辽宁省墙改办、吉林省墙改办、黑龙江省墙改办的相关领导及主要负责人到会。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东北三省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做到资源共享;总结交流今年以来各地开展墙材革新工作的做法及经验。会议由辽宁省墙改办主任王世明主持。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焦文波代表李静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结了我国新型墙体材料革新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禁实”工作推向深入;二是要做好总结评价工作;三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四是要规范专项基金管理,发挥好调控和促进作用;五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加快新型墙体材料的推广应用步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吉林市的代表也在会议上相继做了经验交流。
    辽宁省墙改办主任王世明在经验交流中介绍了该省墙体材料革新工作的历程,到2008年底,全省31个省辖市及县级市全面实现“禁实”,是全国在省内所有城市率先实现“禁实”的省份之一。几年来,在土地、建设、环保、技术监督、税收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配合下,先后关闭了小红砖厂1500余家,停产粘土实心砖产能近100亿块。
    有关县级单位从事墙材革新工作的代表,在这次会议上也做了重点发言。辽宁省宽甸县从2002年起,共计关停5家粘土实心砖厂,停产实心粘土砖1.75亿块标砖;有19家转为新型墙材企业。2009年县区城内总计开发20万平米建筑,全部实现“禁实”,城区“禁实”达到100%,新型墙材使用率达到50%以上。在该县农村房屋建筑中新型墙材应用的比重由原来的4-5%提升到75%,节约耕地近千亩,恢复可用耕地570亩;利用新型墙体材料扶持社会主义新农村住房建设近5万平米。宽甸县的工作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并认为很有借鉴意义。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中国建筑东北建筑设计研究院高连玉教授的《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专题讲座,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宽甸承天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