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文件

关于举办最新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与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13 12:01:31   作者:本站

关于举办最新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与新型

墙体材料应用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几年,我国发生多起因砌体结构设计不当或材料质量不合格、应用技术不到位而导致建筑物倒塌事故;建筑墙体的开裂已成为工程质量的热点问题。为及时总结砌体结构设计与墙体材料应用试验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经验,规范砌体结构设计和墙体材料应用技术,引导墙体材料健康发展,保证墙体材料在应用过程中的可靠性和适用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了国家标准《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同时对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规范》进行了修订。为了帮助各单位有关人员解决实践工作中疑难技术问题,经研究决定举办“砌体结构设计与新型墙体材料应用技术培训班”。请各会员单位接到通知积极组织本单位及下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地墙材革新办公室、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节能办、质量监督检测站(中心)、协会等单位的管理和有关工程技术人员;从事墙体材料和砌体结构设计的科研、设计、咨询、施工、监理、检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等单位的相关技术人员。
二、会议内容
(一) 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现状、发展趋势及应用技术
1. 国家标准《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的主要内容解析;
2. 新型墙体材料的分类;
3. 墙体材料应用现状及发展对策;
4. 工程应用对砖、板、块墙体材料、砂浆、保温材料及连接件等的物理力学性能的指标要求;
5. 墙体材料应用中的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墙体裂缝控制与构造要求;
6. 墙体材料的施工技术
7. 框架填充墙及节能建筑外墙构造及其特性;
8. 蒸压粉煤灰砖、混凝土空心砌块、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混凝土多孔砖的特点及应用技术。
(二) 砌体结构设计与施工的通病与裂缝防治措施
1. 国家标准《砌体结构设计规范》GB 50003 的主要内容解析;
2. 影响砌体结构房屋裂缝的因素与裂缝控制措施;
3. 砌体结构房屋的耐久性;
4. 砌体结构抗震设计;
5. 新型墙体材料应用及砌体结构设计疑难问题解答。
三、培训方式与主讲专家
培训结束后,颁发培训证书,作为管理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依据。
高连玉: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全国砌体结构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砌体结构设计规范》主编。
赵成文:沈阳建筑大学教授,全国砌体结构技术委员会委员,《墙体材料应用统一技术规范》、《砌体结构设计规范》主要参编者。
四、时间及地点(开会前六天为报名截止日期)
2010 年8 月5 日——8 月8 日 上海市
五、有关费用与报名方式
请参加人员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并请在报名日期截止前传真至会议秘书处: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
传 真:(010)68583392
电 话:(010)68583392 68583862
联系人:马一鸣 米 乐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委员会:
传 真:(010)51633570
电 话:(010)51633568
联系人:白杨

附件:报名回执表

附件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