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江浙部分墙改办主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04 10:17:33   作者:本站

 

江浙两省部分墙改办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2009年10月29日—31日,江浙两省部分墙改办主任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杭州召开,江苏、浙江两省各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区)的墙改办主任参加会议,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滕军力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新墙办金关标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交流《条例》贯彻、专项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及墙体材料转型升级的情况,以互相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江苏省墙改办汤苏平主任重点从四个方面向浙江同行介绍了江苏墙改工作:一是《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的宣传贯彻和《条例》配套政策出台、实施的情况。二是江苏省出台《关于制止越权减免新墙材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文件,及时制止基金减免行为。三是出台《江苏省墙改工作考评办法》。四是江苏省“禁粘”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通过基金减免文件的出台不仅有效制止了部分市、县越权减免的行为,而且使原来已经减免的地区及时予以纠正。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滕军力处长在讲话中主要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墙改工作者一定要认识到墙材革新工作任重道远,树立坚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墙改工作不断的推向前进。二是要注重宣传工作,要重点宣传墙材革新工作在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管好、用好专项基金,加大专项基金对新墙材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
    座谈会上,与会的墙改办主任针对所关心的政策、业务和技术方面的问题,采取轮流提问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踊跃。
    今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表彰为“五一劳动先进集体”称号的南通市墙改办介绍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徐州市作为江苏省首批“禁粘”试点城区,介绍了开展“禁粘”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浙江省金华市在全市新墙材生产企业的砖机上安装电子眼,监控新墙材质量和产量的做法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一个亮点。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两省墙改系统的了解和友谊,相互学到了很多有效的经验和做法,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