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新型墙体材料与墙材装备发展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09-09-28 01:30:35   作者:本站
新型墙体材料与墙材装备发展
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2月25日,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新型墙体材料与墙材装备发展研究”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滕军力处长莅临会议,并和会议代表共同讨论交流。她指出要认真总结第二批“禁实”城市的经验,按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要求抓好第三批城市限时“禁实”工作;认真研究金融风暴给墙材行业带来的冲击和连锁效应,积极落实国家重点扶持中小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渡难关,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实施“禁实”为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创造了市场空间。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公布了第三批限时“禁实”城市名单,这将为墙材装备企业和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创造了新的商机。随着第三批限时“禁实”城市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批批新型墙材企业和墙材装备制造企业将会得到新的发展。当前,墙体材料及墙材装备制造业同我国其他行业一样,也不同程度地受到国际金融风暴的冲击和影响,尤其是海外市场的冲击波较大。国内市场存在着墙材装备和新型墙材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影响着全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装备制造企业必须坚持技术创新,注重产品质量;设备质量有问题,不仅影响生产,还会损毁中国制造出口的信誉。针对有的地区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仍在运行,座谈会提出各地区要加大淘汰落后技术装备的力度。在企业生产经营和行业发展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情况下,要坚定信心、用好政策、攻克难关、开拓市场、谋求发展。协会作为行业代言人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向政府反映企业的诉求,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
    座谈会肯定了本会加强行业宣传、创办会刊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继续办好会刊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赞成不以盈利为目的宣传行业的办刊宗旨,以刊养刊筹措办刊经费;成立编委会,增加会刊赠阅量,扩大会刊的影响面。同时,要做好办刊宣传工作,对墙材革新工作人员提供的稿件要给予一定稿酬和鼓励。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