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江西省组织召开全省设区市、省直管县(市) 墙革(改)办主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3-23 10:48:26   作者:江西省墙革办 李纯

2017310 日,江西省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在南昌组织召开全省11个设区市、6个省直管县(市)主任座谈会,江西省工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煜亲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这次座谈会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出台《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后,省、市、县墙办及时齐聚交流贯彻实施意见的一次会议。座谈会上,各地交流了2016年工作亮点及主要做法,畅谈了2017年工作思路,并重点就如何贯彻实施《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省墙革办专门成立了由丁立强副主任任组长、部分设区市墙办主任参与的《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贯彻实施意见起草小组,结合江西实际提出实施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工信委刘煜副主任特别强调,墙材革新要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改革创新,思想上有转变,制度上要完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禁实限粘”,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二是要做好绿色发展,在新形势下,要有新发展理念,各地根据各自特色制定计划目标;三是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四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学政策、学法规、学规章;加强交流,多思考,转变观念;加强管理,依法行政。

省墙革办副主任丁立强在座谈会上就2017年全省墙材革新工作作出布置。2017年是实施 “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全省的墙材革新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转型升级,加速信息化平台建设,奋力迈出墙材革新新步伐。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限粘禁实”。在全省9个“限粘”城市、38个“禁实”县城达标基础上,巩固强化现有工作成果,防止出现粘土制品使用“反弹回潮”;推进其他设区的市城市规划区限制使用粘土制品、县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工作;确保“十三五”末期全省“限粘禁实”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并探索在有条件的乡镇农村推广应用新型墙体材料,开展新型墙材应用试点示范,引导在农村自建房中使用节能环保、安全便利的新型墙体材料。二是继续引导绿色发展。严格按照绿色建材评价技术导则,发展符合绿色建筑需求的新型墙体材料,重点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备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继续推进煤矸石、粉煤灰、尾矿、河(湖)淤(污)泥、陶瓷渣粉等固体废弃物在新型墙体材料中的综合利用。三是继续指导行业升级。积极推广原料配料电子计量精准控制系统、窑炉设备自动化验检测和调控系统、远程在线诊断系统等;加速推进企业信息化管理和企业检(试)验室建设,提升企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四是继续强化行业监督。提高对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抽检频次,扩大抽检范围,强化抽检结果跟踪处理;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要求。五是继续规范产品认定。研究修订《江西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管理办法》,规范开展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工作,规范管理新型墙体材料产品标识。六是继续加速信息化建设。加快墙体材料革新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联通各级墙材革新管理机构和生产企业,通过互联网主动推送墙材革新政策、市场供需和企业生产经营等信息,调度分析全行业运行情况,实现即时有效的信息化管理;全面运用“互联网+”,推进新型墙体材料生产在线监控,实现新型墙体材料供应端、需求端和管理端的互联互通。七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紧紧围绕墙材革新工作重点,加强墙材革新政策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 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宣传新型墙材推广应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高公众对墙材革新政策的理解与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