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联盟筹备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24 12:02:42   作者:墙委会秘书处


318,由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倡导发起的建筑废弃物资源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座谈会在福建泉州召开。有关省市墙改办、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龙头企业、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联盟筹备会议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发展新型建筑材料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晨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宏鹭升建筑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许昌金科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建筑材料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新疆智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理旭城建筑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联合了国内从事建筑废弃物研发、设计、装备、生产的企业,基本囊括了国内固废建材研发及生产的主流单位。联盟旨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体系,搭建服务平台,推动我国城市建筑废弃物领域的低碳环保和节能减排,整合本产业内优势资源,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联盟,为我国在建筑垃圾处理及回收利用领域提供全新的、规范的、系统的、操作性强的指南,全面系统提升我国建筑废弃物处置与综合利用水平。

       
    座谈会由墙委会秘书长赵兵主持,福建省新材办主任林苹苹莅临会议并致辞。林主任介绍了福建省新墙材的基本情况以及建筑废弃物精细化利用的思路和想法。福建泉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炳煌针对联盟成立提出两点建议,首先需要政府重视,其次建筑废弃物产品开发应用需形成标准规范。行业资深专家对我国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的发展趋势、生产工艺、技术质量保障、示范项目推广应用、助推联盟会员发展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最后墙委会会长滕军力总结了联盟成立的必要性,一是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二是做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尽快组建筹备工作组,制定章程、规划,积极开展工作。会后代表参观考察了专门从事建筑废弃物收集、清运、资源化利用的一体化服务企业。该公司引进泉工德国策尼特940制砖生产线、中联重科180混凝土生产线、芬兰BME除尘系统等先进设备,以建筑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生产透水砖、透水混凝土、透水路缘石等绿色环保产品。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