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系列报道】蒸压加气混凝土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海南省绿色建筑专题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10 12:00:15   作者:本站

       6月28日,由中国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和海南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南省蒸压加气混凝土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海南省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专题座谈会”在海口市召开。来自全国蒸压加气混凝土行业专家、设备制造企业、产品生产企业、科研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海南省工信厅节能处处长黄福胜、海南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田光明、海南省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叶军、海口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万志深、海南省建设标准定额站刘威科长和王常辉科长莅临会议。




       会议由加气联盟柯卫东秘书长和海南省墙材协会奚戌会长联合主持。与会人员在会前观看了加气混凝土砌块、板材生产与应用以及干法施工影像。黄福胜处长首先介绍了海南省墙材行业的整体情况,对中国加气联盟与海南省墙材协会的系列合作充满期望,并表示给予保姆式的服务;田光明处长指出了海南省加气混凝土产品在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肯定了近年来的进步,对联盟协助海南省加气混凝土产品品质与应用效果的提升将给予极大支持,并介绍了海南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情况;万志深主任就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和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奚戌会长就协会开展的工作和海南省加气企业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介绍;刘威科长对施工环节如何防止外墙开裂、干燥收缩以及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蒸压灰砂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综合能耗等进行了交流;王常辉科长针对加气类板材的发展及产品标准等问题也提出了建议。


加气联盟理事长、湖北神州建材董事长罗克佐针对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生产与应用做了介绍,提出了行业主管部门应完善生产标准、应用标准及技术规程,产品应提档升级,加大新型墙体材料推广力度;中南地区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办公室副主任李跃就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与应用技术做了详细讲解;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彭德柱就高性能加气混凝土自保温系统、干法施工工艺做了介绍,分析了干法施工工艺的优势,砌体强度与块体强度的关系;东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邓奎对蒸压混凝土板材在装配式建筑应用情况做了介绍;常州茂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梁汉龙和山东邹平兴源金属颜料公司总经理宫国毅就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如何提档升级、提高产品质量提出了建议;加气联盟秘书长柯卫东简要介绍了加气联盟与海南墙材协会系列合作项目情况。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高秀英做了总结,她说,中国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与海南省新型墙体材料协会及有关龙头骨干企业,借“海南省节能环保产业专题推介会”的良机开展 “高性能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绿色生产与应用”系列项目合作,是整合专家力量,强强联盟、优势互补,加强行业内部交流与合作,共享技术创新成果,值得赞许和支持。同时希望在座的新型墙材企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也希望各行政主管部门相互多沟通,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加气联盟考察团专家和与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每个企业在产品质量、工艺技术、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家们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建议,为产业结构提档升级指明了方向。与会双方均表示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开花,会议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