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系列报道二】中国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赴琼调研见闻

发布日期:2017-07-11 11:48:08   作者:本站

       6月27日,墙委会副会长高秀英率中国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合作联盟项目合作考察团赴海南省海口市考察“十二五”全国墙材革新领域标杆单位及相关产品应用项目。海南省建设标准定额站刘威科长和王常辉科长及海口市节能监察中心万志深主任一同参加考察。


       加气联盟考察团首先来到海南广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应用项目——滨海新天地二期工程工地现场,该项目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是以“绿色、环保、节能”为设计核心的高档小区。考察团专家组参观了两个在建楼盘并和工地设计施工人员进行了交流。


       接着又来到海南广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长流镇美楠村国石山,是一家年产30万立方加气混凝土砌块和1.5亿块砂砖的建材企业,工厂占地面积106亩,今年新建干混砂浆生产线、洗砂生产线、烘砂生产线,可实现年产量3万多吨。目前已批量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专用粘结剂(GS001)、薄层抹灰砂浆(GS002)、专用界面剂(GS003),可有效防止加气混凝土砌块墙体开裂、漏水、空鼓等常见问题。据悉,正在筹建的海南广胜新型建材新生产基地致力于部品化、装配式新型墙体材料的研发和生产,推进集成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省规模最大、产品最全的环保墙体材料生产企业之一。



随后参观了海南德沣环保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永兴镇美梅村,年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20万立方,是海南省加气混凝土骨干企业之一。


        最后参观了海南鑫鸿达建材公司,该公司位于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经济开发区中石化路西,占地面积60亩 ,年产65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该公司从东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引进的海南省首条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线正在建设之中,预计年底可投产。


       在炎炎烈日下,加气联盟专家组察看工地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心声,赴车间查看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和车间管理等,专家们边走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及时为企业进行技术诊断、建言献策。考察团也对这几家企业的产品质量进步和龙头骨干企业的联合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产品能进一步提档升级,加快板材生产线建设,完善配套产品(门、窗、过梁和专用粘结剂等),推广干法施工工艺技术与自保温隔热系统,完善标准体系建设,有效对接建筑装配化,坚持技术创新并以技术创新赢得市场,淘汰落后低劣产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不败之地。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