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吉林省出台墙材革新“十三五”规划

发布日期:2017-07-17 16:11:19   作者:吉林省墙改办 关洪波

《吉林省墙体材料革新“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发布,这对“十三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我省新型墙体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领作用。《规划》立足全省新型墙材的发展趋势,总结过往经验和教训,直面当下问题和挑战,展望未来机遇和发展。总体来看,《规划》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条例》为依据,以发展绿色墙材为目标,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工作重点,以发展多功能、规模化新墙材产品和企业为核心,描绘了未来五年吉林省新型墙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蓝图。

《规划》在坚持“四个结合,两个延伸”;坚持科学发展,循环开发利用;坚持科技进步,增强创新能力和坚持立足本产业,服务全社会四项基本原则的指导下,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及列为“园林城”、“卫生城”等的县级城市全部实现“禁粘”;省级重点镇、中心镇、卫生乡镇等全部实现“禁实”;“十三五”期间全省应用新墙材总量不低于400亿块标准砖;到“十三五”末期,绿色墙材应用比例不低于50%;实现节能248万吨标准煤,节地6.6万亩,减少CO2排放756万吨,减少SO2排放6.2万吨;全省“禁实”区域内新墙材产量占墙体材料总产量的比例达到92%以上,全省新墙材的应用比例达到95%以上;我省建筑废弃物再生材料在新墙材中的利用率不低于30%的发展目标。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巩固现有成果,做好“两个延伸”;加强法制建设,保障产业发展;消化过剩产能,推动产业升级和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吉林。同时,《规划》还根据我省的实际情况,提出七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二是完善法律法规,推进墙改工作;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转型发展;四是依靠科技进步,优化产业结构;五是加强联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六是依靠政策扶持,发展特色墙材;七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