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全国建筑垃圾处置合作座谈会在临汾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5 14:31:17   作者:本站

      10月22日,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建筑垃圾处置合作座谈会在山西省临汾市召开。来自山西、云南、吉林、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和地市墙改办,全国范围内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产业链相关企业、科研院校、行业协会和专家,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行业自身力量,进一步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可持续发展,适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及建筑方式改变的需求,从源头关注建筑垃圾消纳,链接国内最新研发成果,举全行业之力共同寻找建筑垃圾及工业尾矿回收、再利用等产业链解决方案。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临汾市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建筑垃圾及工业尾矿资源化利用生产线。该生产线是将建筑垃圾及工业尾矿、废旧沥青混凝土、废旧塑料回收后经过一系列加工处理,生产出包括绿色混凝土、干混砂浆、海绵城市专用建材、装配式住宅部品(构件)、再生沥青混凝土等产品。做到进场建筑垃圾及尾矿100%资源化利用,制备的产品100%市场化利用,生产过程实现零污染零排放,填补了山西省内空白。


      座谈会由墙委会会长滕军力和副会长、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靓副教授主持。山西省墙体材料革新推广管理中心茹世祥主任首先致辞欢迎各地同行莅会,并介绍了山西省墙材革新工作总体情况,临汾市住建局陈勇科长介绍了临汾市新墙材应用现状。与会代表先后分享了建筑垃圾及工业尾矿资源化利用项目;建筑废弃物资源化产业链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固废制砖在海绵城市的应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之关键工艺装备;国家发改委推广的连续式干粉砂浆生产线;建筑废弃物再利用之复合轻质节能墙板及其生产装备;建筑垃圾行业智慧监管与服务等方面的介绍,行业专家在交流发言中为企业进行了“把脉”指导,企业针对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议指出,临汾市华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创造性的将建筑垃圾回收处理与绿色混凝土、干混砂浆和新型墙体材料等各产业整合深化精品产业链,实现了变废为宝、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保护环境,不仅为装配式建筑及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保障,而且达到了循环处置和再利用的最佳效果,对全行业起到了积极的典型示范作用。希望全行业的建材企业能够得到启示、勇于担当,进一步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打造好循环经济产业链。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