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舟山弘业环保一科研项目获市级技术发明奖

发布日期:2018-04-20 09:11:16   作者:舟山市新墙办

    近日,舟山弘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的《环保利废型蒸压粉煤灰砖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科研项目经舟山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评审,荣获2017年度市级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蒸压粉煤灰砖作为新型墙体材料,具有重量轻、保温隔热性能好、防火性能好、隔音性能好、绿色环保、节约土地、保护能源、抗压强度高等优点,是代替粘土砖的理想产品之一。同时,该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工业废料(粉煤灰、石屑、电石泥),既满足了墙材革新的要求,又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理念,具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

    此次获奖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是根据舟山地区独特的气候条件,通过对舟山海岛地区环保利废型蒸压粉煤灰砖耐久性等的研究,因地制宜的研发了适合舟山地区广泛使用的蒸压粉煤灰砖。舟山弘业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研发的第一承担单位,舟山市新墙办、舟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浙江海洋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与研发。

    该科研项目投产以来,弘业环保公司生产的砖块全部以蒸压制成,同时,该公司引进先进的机器人码垛技术设备生产线,使码垛堆叠无碎砖,每年可生产1.2亿块蒸压粉煤灰砖。这一系列生产过程几乎零污染、零排放,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舟山新区“两美”海岛、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