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湖州市粘土砖瓦窑企业清零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3:57   作者:本站

今年以来,湖州市粘土砖瓦窑淘汰工作,紧盯全面淘汰目标,通过调查摸底、政策宣贯、部门联动、督查助推、减量置换等系列举措,全力推动全市粘土砖厂的关停和转型升级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先后淘汰粘土砖瓦窑7座,占全市留存粘土砖瓦窑总量的50%,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关停任务;削减粘土砖产能2.52亿多标砖,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腾出土地空间达500多亩,用能空间1.2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5万吨。这一阶段成果的取得,为今年全面完成粘土砖瓦窑淘汰关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全市各级墙办将以“三个加强”为抓手,继续推进粘土砖窑淘汰关停工作,确保关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对粘土砖窑拆除工作进行实时报道,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关停氛围,使粘土砖瓦窑企业主充分认识到粘土砖瓦窑关停是大势所趋。二是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及时向各乡镇了解关停进度,开展多形式的督查检查工作,并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配合乡镇做好处理。同时主动上门做好与企业主的沟通,全面宣讲政策,消除粘土砖瓦窑企业主思想顾虑,并指导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对拒不配合关停整治工作的粘土砖瓦窑,对其存在的生产实心粘土砖、污染物直排等违法行为分别依法查处到位。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