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2018京津冀绿色建材(利废新材料)推广应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8:19   作者:本站

  “城市建设、建材先行”,在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之际,雄安新区进入实战性建设阶段。为了促进工业固废产品原料、技术、市场三者的有机结合,积极将利废新材料融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中,2018京津冀绿色建材(利废新材料)推广应用交流会召开,并于5月29日在雄安新区绿建中心圆满闭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中国建材报》社、北京建材行业联合会、天津市建材业协会、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北京中电兴业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岳全化,原环保部污防司巡视员李新民,《中国建材报》社副总编辑、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刘彦广,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专委会理事长黄建忠,河北绿色产业协会会长左克永,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副会长姚旭,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研究中心总经理袁依林等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发言。
    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入驻雄安新区的房地产、建筑建工等有关企业领导;专委会成员单位、行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领导共计150余人。
    会上,黄建忠就2018年专委会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作了重点介绍,就筹建中的“利废新材料产业大厦(利废科技创新大厦)”工作向为参会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
    蒋明麟在发言中提出,当前,工业和社会生活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越来越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的重视。利用建材工业自身工艺特点,大力处置和利用各类工业和生活废弃物,发展循环经济,一直是建材工业应当履行的重要社会职责。
  “促进绿色建材发展,不仅有利于建材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而且对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绿色建材任重道远、前景广阔,全行业要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发挥产业链各方力量,提高综合利用水平,为雄安建设贡献力量。”岳全化在发言中强调。
      刘彦广说,对建材工业来讲,雄安新区建设既是宝贵机遇,又是巨大挑战。在雄安新区建设即将进入实战性阶段之际,共谋利废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有着特别的意义。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将秉承“着力激活绿色建材需求市场,培育绿色建材技术创新,促进绿色建材产品应用,打造绿色建材知名品牌,加速绿色建材国际产能合作,推动绿色建材全产业链良性发展”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政府建言献策。
    在全体与会代表见证下,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和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技术专业委员会签署投资并购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文臻、中化工程集团环保有限公司经理毕涛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嘉宾和代表一起参观了由河北绿色产业协会主办、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应用技术专委会协办、金展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雄安国际绿色建筑产业展览会”。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