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宁波市海曙区新墙办“四个瞄准”助力“城乡争优”

发布日期:2018-06-27 09:23:38   作者:海曙区新墙办 黄美华

对标“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要求,海曙新墙办迅速行动,细化目标主动对接,以“四个瞄准”积极助力“城乡争优”。

一是瞄准落后产能。今年3月,对鄞江镇梅园砖瓦厂烟囱实现爆破,为宁波墙材彻底告别轮窑时代划上了句号。执行环保、节能等强制性标准,督促未达标墙材企业加快整改。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对新技术的考察和培训,倡导“机器换人”。依照新标准推动新墙材实现动态调整, 利用换发证机会逐步提高准入门槛,对产能低下、配套技术装备落后的企业进行淘汰,鼓励企业实现规模化生产,为企业适应更高的建材标准需要做好准备。

   二是瞄准安全生产。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对照责任目标做好落实工作。一是加大安全生产宣传,通过电话、微信群,QQ等各种平台,将类比度高的案例及时分享给企业,进行风险提示,引导他们进行讨论,对照问题进行排查,让安全生产的警钟长鸣。二是加大安全生产检查,特别针对运输车辆进出操作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危险性评估,对不设围墙的企业,要求做好未成年人进入的管控和风险提示,对机械操作人员要求建立严格的操作规程,依归操作。

三是瞄准环境综合整治。要使新墙材企业以绿色建材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首先要做好自身的清洁生产工作。一是对厂区内外环境脏乱差的的企业,要求规范生产秩序,各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要及时冲洗,严防各类“滴、漏、撒、扬”现象;要求对原材料的堆放、废弃物的处置,废弃物的回收等进行重新处置,要进一步落实好防尘降噪举措。二是鼓励企业对生产工艺进行革新,减少产品能耗,减少废弃物排放。特别针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企业,严把准入关口,鼓励扶持在废弃物处置利用方面做得好、符合环保排放、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做大做强,号召墙改行业积极行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四是瞄准新型墙材应用。一是着力于推进农村建筑市场新型墙材的应用,多渠道开展墙改政策法规的宣传,让新型墙材的理念深入乡村,鼓励农户自建和联建房应用新型墙材,鼓励争创新型墙材应用示范项目。二是加强对新墙材应用市场的监管,通过与施工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施工过程中新墙材使用情况,让更多的施工企业了解使用新墙材的意义,进一步巩固禁实、禁粘工作成果,严防粘土砖反弹。结合实际,与质监等部门建立联合巡查工作机制,对在建工程使用新墙材情况开展执法巡查。三是做好新型墙材质量抽检,为市场提供可靠的墙材产品。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