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舟山综合利用废弃物“制砖”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8-07-31 09:12:41   作者:舟山市新墙办

    多年以前,舟山和其他地方一样,建筑用砖一直使用黏土砖,许多宝贵的耕地资源因此被“吃掉”。另一方面,城市建筑垃圾、淤泥、粉煤灰、石屑等废弃物在染环境,影响着我们生活质量。如何把这些废弃物资源转化为新墙体材料资源,变废为宝,舟山进行了积极尝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02年,舟山第一家石屑混凝土多孔砖企业批量生产,随后,新墙材企重逐步发展到目前的26家,生产规模达20亿标砖,起到了清理大量尾矿石屑的作用。2007年第一家蒸压砖企业投产,消化了船舶企业大量的电石泥。

    据了解,近5年来,舟山全市新墙材共利用粉煤灰等废弃物约1525万立方米,利用尾矿石屑225万吨左右,综合利用废弃物资源成果丰硕。由于新型墙体材料相比黏土砖性能质优价惠,因此越来越被社会所接受,并广泛应用。

    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是保护耕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重要政策举措,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适应城镇现代化建设和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需要的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大力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工作永远在路上。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