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安徽省芜湖市举办新型墙材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08-01 09:42:11   作者: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 沈永 杜小龙

    为提升我市新墙材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墙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我办于729日在中央城大酒店三楼远扬厅举办了全市新型墙材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来自全市17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50多名从事蒸汽锅炉、蒸压釜、蒸汽管道的操作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各县区墙散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做好这次培训工作,市墙散办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购买《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教材》,联合合肥力合职业培训学校商定培训内容,邀请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黄伟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会上,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杨权主任作了培训动员,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条例的要求,做好特种设备的维护,定期检测,建立安全技术档案,同时保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确保设备的安全运行。二是要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定,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法制意识和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自我规范意识,定期开展安全分析和总结等会议,通过理论和案例宣传教育,促使一线作业人员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操作规程。


    培训中,黄伟专家结合实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逐条进行解读,并介绍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应掌握的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管理知识、以及相关法规,由浅入深,图文并茂,深动详细地讲解锅炉、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基本概念、使用管理、持证人员监督管理、事故调查与处理、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使培训人员明确职责,进一步掌握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和操作知识,亲身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自身责任的重大,有效地增强了墙材行业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技能、安全生产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