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02 14:30:50   作者:江西省新余市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 黄智宏 詹光明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近日,新余市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对全市目录内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重点掌握新墙材生产企业高危部位的安全状况,并根据企业的规模、管理水平、技术水平、装备情况和危险因素等实际状况,指导、督促企业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促全市新墙材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机械设备、热工系统、蒸压斧、电器等重要部位和消防安全出口、安全疏散通道等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

    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一是检查督促新墙材企业做好建章立制,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保障安全投入;督促企业带有危险品生产原料或设备要设立专门的安全生产机构或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落实安全评价制度。二是检查督促新墙材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职责、安全生产检查制度、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重大危险源的登记报备以及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特别是重要时段、重点部位的自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其落实四个到位(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促进新墙材生产企业由被动接受安全监管向主动开展安全管理转变,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制化,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