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桐庐富城墙材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日期:2018-08-10 16:46:10   作者:桐庐县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 叶黎明

    日前,从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获悉,经中联认证中心(北京)有限公司组织审核、认证,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公司重视产品质量,坚持走绿色环保、与自然相融共生的发展道路,实现质量效益型的发展、供需平衡型的发展、创新驱动型的发展、生态环保型的发展。

    公司积极推进绿色生产,促进节能减排,强化综合利用;加快自动化改造,推进智能制造,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保能力,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提高质量安全。用新理念、新需求、新空间“自创雨水收集系统”、“通道窑养护”、“无托板打包”、“固体废弃物成主要制砖原料”、“水泥淤浆利用”,依靠这五样法宝,正积极探索质量提升、节能环保新路子。

    在“质量提升上”上,采用通道窑进行混凝土砖养护,企业根据场地合理设计建造达到1000平方米通道窑。经通道窑养护24小时的混凝土砖产品,水泥用量减少20%,半成品破损率几乎为零,强度提高70%以上,承重混凝土多孔砖和混凝土实心砖强度等级均达到7Mpa以上,满足养护24小时即进行打包对强度的要求;“空间换地”上,采取无托板打包出厂措施,从打包前堆高约1.4米,到目前可堆高3包约3.9米,节省60%的产品堆场,真正实现了“空间换地”,而且打包后的产品易用耐用、高拉力、环保美观整洁,可利用叉车或吊车进行装卸和运输,有效提高搬运装卸效率,节省劳动力,提高了企业的亩产效益;“废水利用”上,自创“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把厂区及周围的雨水、清洗场地时的废水通过该循环系统收集到沉淀池中进行沉淀收集。对于池内沉淀下来的砂石、泥浆等进行分类处理,重新用于混凝土砖的制作,沉淀后的水上层抽到通道窑进行喷淋养护,下层用于混凝土砖的养护以及场地的清洗等,使企业可年节水量达3千余吨,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还实现整个生产全过程的污水零排放。原来厂区内逢雨天道路泥泞、产品养护和场地清洗污水横流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改变,有效提升企业形象,也推进了产业绿色发展。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