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2018全国烧结墙材制品环保清洁排放技术现场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24 09:14:53   作者:秘书处

    8月17日,由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墙委会)、全国烧结墙材制品技术创新产业战略联盟主办,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环美分院承办的“2018全国烧结墙材制品环保清洁排放技术现场交流会”在山西省高平市成功举办。山西省墙材推广中心以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墙改办和新墙材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县墙材革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烧结砖瓦产业链相关企业,行业专家学者等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墙委会秘书长赵兵主持。


    山西省墙材推广中心茹世祥主任首先致辞介绍了山西省烧结墙材行业发展现状并向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环保专家王红梅教授着重讲述了我国环保形势对烧结墙材行业的影响和砖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修改单内容,针对行业热议的《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修改,王教授也对前后的限值变化做了详细对比,并给出了无组织排放控制措施的建议。


    建材专家萧瑛教授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陶瓷砖瓦工业》标准,她表示实施排污许可证申领和核发制度这一政,实施“一证式”管理,提高排放标准或加严排放许可量是大势所趋,也是利用环保手段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需要烧结砖瓦行业深度关注。


    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环美分院龚晓国院长结合山东省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解读了该标准虽将氧含量调整到18%,但污染物排放限值加严数倍,企业要环保达标仍需进行整改治理。并针对烧结砖瓦产品的各个工序,分析了污染物减排方案和实现达标排放控制的措施。在设计改造高平鑫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过程中,实施湿电除尘、隧道窑余热预干燥及应用系统、烧结墙材专业设,实现了“优质、高产、低耗、减排”。通过几个月在线监测的运行,无组织排放措施、烟尘等环保指标达到国标要求,是根据目前GB29620-2017修改单要求,全面进行环保整改的为数不多的企业。

    江西振大机械制造科技有限公司陈威江董事长介绍盘点了烧结砖瓦企业从陈化库、砖坯干燥、焙烧以及原料等环节,系统全面审视了烧结制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未来途径。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与会代表纷纷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会议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高平鑫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改造的环保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硬塑砖机成型、自动切条切坯、机械手自动码坯、一烘一烧窑炉工艺。干燥室利用窑尾干净余热,低温烟热则经脱硫塔处理后排放,属于“烟热分离”型供热方式。

    通过此次会议,代表们看到了烧结企业环保达标的可行性,学到了精髓,对指导企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和信心。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