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云南省墙办主任座谈会暨墙改业务培训会在文山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0 10:15:06   作者:云南省墙改办

      近日,全省墙改工作会暨墙改业务培训会在文山市召开。全省各州(市)墙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各州(市)墙改办主任及工作人员、部分州(市)墙材协会会长以及部分有代表性的新墙材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州(市)墙改办今年1—8月工作汇报,省墙改办吕本兴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全省墙改工作基本情况,任明贵副主任对上半年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十三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省墙改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行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适应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为牵引,深入推进墙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墙材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我省墙改工作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下半年全省各级墙改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坚定方向、脚踏实地、迎难而上,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墙改作,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全体墙改人的共同努力;二是坚定新型墙材产业融合和绿色发展目标,持之以恒,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强化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管;四是继续加快墙材行业转型升级;五是适应装配式建筑需要,有序发展部品部件;六是加快农村推广应用新墙材;七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服务引导,持续提升墙材革新工作水平。

      会议邀请了云南省设计院集团邓宏旭副院长做了题为“装配式建筑政策与标准”的专题讲座。邓副院长从国际国内、省外省内的情况解读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标准,并结合我省墙改工作及新墙材发展实际分析了新墙材发展路径。讲座深入浅出、全面生动、务实受用、针对性强,对进一步理解装配式建筑、认识装配式建筑、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搞好墙材产品与装配式建筑的结合奠定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实践指南。

      专题讲座之后,组织参观了文山三一筑工有限公司、文山通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文山华兴新型建材有限公司3家装配式部件部品制造和装备制造企业。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